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7年福建省高速新增出入口有哪些?今年这些高速公路要通车...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微信2018-01-24 10:01
  

  原标题:2017年全省高速新增出入口有哪些?今年这些高速公路要通车...

  从2016年的5020公里

  到2017年的5228公里

  过去的一年

  我省高速公路新增了哪些路段?

  2018年,又有哪些高速要通车?

  且看高速君为你盘点!

  2017年高速公路建设主要成绩

  2017年通车足迹

  1

  京台高速闽侯大湖征管所通车

  2017年1月24日,京台高速闽侯大湖征管所正式开通运营,京台高速福州段所有连接线全部通车。

  2

  屏古高速古田翠屏湖互通通车

  2017年1月26日,屏古高速古田翠屏湖互通正式通车运营,成为古田县通往福州的又一快速通道。

  3

  三明吉口互通通车

  2017年6月8日,莆炎高速三明莘口至明溪城关段的吉口互通正式通车,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

  4

  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通车

  2017年9月7日,南平联络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是目前福州往南平里程最短的快速通道!

  5

  长深高速永安贡川互通通车

  2017年10月15日,国家高速公路网长深线永安贡川互通正式通车,三明市区与沙县及永安三城之间的交通更加便捷。

  6

  沙厦高速泉州段通车

  2017年11月16日,沙厦高速泉州段正式通车运营,通往德化戴云山、九仙山、岱仙瀑布、云龙谷和安溪清水岩等景区时间大大缩短!

  7

  三明沙县至泉州德化段通车

  2017年12月12日,沙厦高速三明沙县至泉州德化段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国家高速公路沙厦线全线通车运营。极大地改善了尤溪、沙县、德化等县偏远乡镇的交通出行条件。

  8

  沈海高速福清段镜洋互通、广东潮漳高速通车

  2017年12月28日,深海高速福清段镜洋互通正式通车运营,福清与闽侯之间又多了一条通道。

  同日,潮漳高速正式通车运营,福建又一条出省大通道贯通!

  如此这般

  当然远远不够

  随心追逐

  2018,我们继续昂首向前

  来看看我们今年的“小目标”

  2018年高速公路建设目标和任务

  春运马上就要来了

  最后奉上我们的最新版高速公路行车指南

  祝大家出行一路平安

  2018版福建省高速公路行车指南

  新闻多看点

  平潭公铁大桥又有新进展

  22日,我国目前单跨起吊重量最大的钢桁梁,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首跨3400吨级S02-S03跨斜拉桥钢桁梁海上成功整孔架设,开创了复杂海域斜拉桥大节段钢桁梁整孔架设的先例,是复杂海域桥梁工程施工的重大技术创新。

  钢梁架设前准备——墩旁托架施工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第一座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桥按照“工厂化、标准化、大型化和装配化”施工,在世界上首创了斜拉桥钢桁梁两节间整节段全焊结构,钢桁梁采用工厂整体制造总拼、现场海上浮吊整孔架设,为国内首创。

  钢梁吊装进行时

  党旗在大桥上飘扬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斜拉桥大节段钢桁梁整孔吊装架设采用国内起重量最大、起升高度最高的3600吨“大桥海鸥”号进行海上整孔吊装。

  via:福建高速公路(fujiangs)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饶润东 吴金霞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