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流浪汉晕倒街头 热心市民和民警及时救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3 08:44
  

  晋江新闻网1月23日讯 昨日17时许,晋江金井下丙街头,一名中年男子突然体力透支,晕倒在路上。所幸,遇上好心人报警后,金井派出所民警赶到,对43岁的四川籍男子黄某进行救助。同时,还有不少围观的热心市民捐出了一些财物给他。

  昨日下午5时许,金井派出所接到一名市民报警称,有一名中年男子黄某晕倒在路上。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发现倒地的男子40岁左右,脸上、身上均无明显外伤。黄某右手残疾。

  民警搀扶黄某先坐在一旁的石头上休息。休息了一会儿后,黄某说自己因为长时间没吃饭,饿晕了,导致体力透支倒在地上。民警马上帮他买来面包和牛奶给他先填肚子。因为黄某身体仍然虚弱,民警随后联系了镇卫生院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赶到后,经过检查,确认黄某身体并无大碍,只是由于长途跋涉和久未进食导致体力透支,只要充分地休息一下就好。

  值得一提的是,民警救助过程中,旁边一些围观的好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现场捐出了一些现金和一些吃的穿的等物资给黄某。

  等黄某休息够了,民警跟他沟通了解。原来,黄某没有家人,平时也没有固定住处,就是背着一个包四处流浪。最近,他都在闽南地区流浪。昨天下午5点左右,黄某来到金井镇,因为身上没钱,一段时间没吃饭,所以就饿晕了。民警表示,可以帮他联系救助站,让他得到妥善的安置,但黄某拒绝前往救助站,坚持要自行离开。“谢谢你们了。”离开时,黄某连连对民警、医护人员及好心市民表示感谢。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洪佳妮)

标签:晕倒|流浪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