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大盘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1 09:42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得怎么样?述职大会来盘点。昨日上午,东石镇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东石镇34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与会人员对各村(社区)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党支部规范管理抓得怎么样?党员及干部队伍管理如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否抓实抓到位?党建助推民生建设取得哪些成效?针对2017年党建工作中的重点,会上,东石镇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汇报说明。除了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学习贯彻“两学一做”,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少村、社区党支部还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

  在大白山村,党建引领在推进项目建设上的作用十分明显。2017年,通过党支部领导,村两委协同努力,大白山村实施了敬老院装修、道路修建、安全监控覆盖、小学综合楼建设等惠民工程,在泉厦漳晋江段东石连接线的征迁工作中走在多个村社区的前列。在萧下村和坑园村,协商民主试点工作正开展得热烈又富有成效。项目建设、村规民约、乡村年度发展计划等事项经过协商民主,形成全村统一的共识,落实推进得更加有力。两个村党支部还结对共建,互相学习、分享新农村建设经验,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格局。

  会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也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正视了各自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在谋划2018年工作中,不少村、社区围绕补齐短板、推进民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设想。在塔头刘村,以党建工作为引领2017年项目建设开展得有声有色,环境治理、教育投入、移风易俗等方面工作成效凸出。2018年,除了完成2017年未完成的项目外,塔头刘村又策划了涉及污水整治、道路建设、景观提升等多个惠民项目。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表示,让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工作逐一述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也让各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通过述职述出压力、述出动力,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推动东石镇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会上还通报了各村(社区)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清单,部署了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重点。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基层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