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中国杯足球赛将成国足冲击亚洲杯种子身份关键战役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1-20 14:53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国际足联18日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排名第70位、亚洲第六,距离成为2019年亚洲杯种子队仅有一步之遥。作为国际A级赛事的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成为国足冲击亚洲杯种子身份的关键战役。

  按照惯例,2019年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将以国际足联排名为基准,东道主阿联酋与亚洲前五将成为种子队。根据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占据亚洲前五,国足排在亚洲第六,与沙特仅有18分差距。因此,即将于3月在南宁举行、可获得国际足联积分的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成为中国队能否获得亚洲杯种子资格的关键战役。

  今年的中国杯,中国队将迎战威尔士、乌拉圭和捷克三支国际足坛劲旅。乌拉圭队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组成的恐怖锋线,威尔士队拥有贝尔、拉姆塞等世界知名球星,捷克队曾夺得欧锦赛亚军。力争在2019年亚洲杯取得好成绩的中国队有望派出全主力阵容参加中国杯。

  根据规则,国际A级比赛的积分是根据比赛结果、比赛级别以及比赛双方的实力强弱等因素来共同决定。在2018中国杯上,中国队面对的是排名高于自己的国际足坛劲旅,如果取胜或战平,所获积分高于与排名低于自己的球队比赛。

标签: 国足|亚洲杯|关键战役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