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演员的诞生》收官 翟天临重回《白鹿原》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1-20 14:52
  

  今日22:00,浙江卫视《演员的诞生》终于要迎来收官之战的巅峰对决。本期,除了有脱颖而出的演员在此做最后一搏,还有“战队参谋官”陆川、“决战评判官”陶虹以及“决战军师”吴秀波到场助阵点评,三位导师也将在舞台上再现自己的经典之作。

  凌潇肃挑战“白嘉轩”

  在收官之战中,“戏痴”翟天临、凌潇肃将强强联手,为大家演绎经典作品《白鹿原》。

  虽然翟天临此前在《白鹿原》剧组待了九个月,并且成功塑造了人物“白孝文”,但此次他将诠释剧中另一个角色“鹿子霖”。全程陕西方言的台词令他直呼:“这对我来说是最难的一个挑战。”

  而饰演主人公“白嘉轩”的凌潇肃同样压力山大。在前几期节目中,凌潇肃饰演的角色无论是台词还是肢体都极具爆发力,但“白嘉轩”却需要十分沉稳。临近上台,凌潇肃都依旧在不停地找人物感觉。

  舒畅再演《孝庄秘史》

  除了翟天临与《白鹿原》,舒畅也将与自己早期的清宫剧《孝庄秘史》“久别重逢”。2003年,舒畅凭借饰演《孝庄秘史》中柔媚又爽朗的“董鄂妃”,收获了大批忠实粉。在此次收官之战中,舒畅则要从“董鄂妃”转换为聪明冷静的“大玉儿”。她坦言“大玉儿”可能是自己有史以来接到的最有挑战的角色。而搭档周一围饰演了剧中野心勃勃的柔情铁汉“多尔衮”,导师章子怡甚至在彩排时直接秒变“迷妹”。他们的表演也得到了《孝庄秘史》导演的认可:“有人希望我重拍孝庄,找不到这样的演员不愿意拍,今天我看他们都具有了这样的实力。”

  蓝盈莹、杨玏合作《橘子红了》

  作为《演员的诞生》中较为年轻的两位演员,蓝盈莹与杨玏此次在收官之战将向经典剧目《橘子红了》致敬。

  与往期节目中演绎的现代角色相比,蓝盈莹此次化身清末年间的传统女性“秀禾”,不仅人物造型极具古韵感,在台词的处理上也做了截然不同的处理。

  杨玏则以极具年代感的京腔台词,再现了徘徊于爱情与封建家庭名誉间的“容耀辉”。两人的完美演绎得到了陆川的称赞:“感受到了一种戏剧之美,看到了一种表演之美。”

  采写/记者张赫

标签:演员的诞生|收官|翟天临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