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正文

曹禺名剧《北京人》将于3月上演 赖声川执导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1-19 16:23
  

  1月18日,导演赖声川在话剧《北京人》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赖声川执导的曹禺名剧《北京人》将于3月30日在首都剧场首演。该剧由曹禺之女、剧作家万方担任文学顾问,剧雪、孔维、闫楠等主演。赖声川说,他和曹禺父女都实现了合作,很荣幸成为曹禺戏剧传承的一部分。

  《北京人》创作于1940年,描写了一个旧中国封建大家庭走向衰落过程中祖孙三代人之间的矛盾冲突,展现了封建礼教下被扭曲的人物命运。

  赖声川18日在京说,1980年他在美国伯克利大学读书时,曾聆听来访的曹禺演讲,并得以相识;前几年,他又认识了曹禺的女儿万方,执导了她的剧作《冬之旅》。

  “我很荣幸,这条线这样接起来,我作为曹禺戏剧传承的一部分。”他说,《北京人》仍然是一部有待发掘的作品,他执导的版本将有一种新的感觉,源自它的传统,又充满现代戏剧的精神。

(记者 白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戏剧|北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