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足球公园启动土地平整 南部片区包含三个足球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9 08:13
  

  晋江新闻网1月19日讯 作为晋江第一个以足球为主题的公园,晋江足球公园项目受到了市民的热切关注。昨日,记者从晋江市灵源街道获悉,该项目已进入土地平整阶段,“大干40天”的工作计划为1月中旬土方开挖达2万方,1月下旬土方开挖达4万方,2月上旬土方开挖达6万方。

  “1月上旬确定了土石方施工单位后,我们立即就开始了土地平整工作,专人负责,要求按工期完成。”足球公园现场管理工作人员陈春喜告诉记者。

  据介绍,整个足球公园以大众健身跑道串联场地两大主题。北部片区为有氧公园,南部片区为运动公园。北部极大化地保留现有生态资源,以生态、休闲功能为主;南部则强调足球文化,以足球运动为主。“北部有公众运动广场、水岸休闲场,还有一个1500㎡的青少年室外休闲运动场,而南部有三个足球场,包含一个满足国际比赛要求、有8000个座位的标准足球场,一个11人制训练场,还有一个7人制休闲足球场。”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从足球公园的整体规划中还了解到,根据足球场看台和公园的规模,足球公园还会配置350个停车位,以满足日常需求和晋江的规划要求。

  据悉,足球公园位于大灵源山宗教文化旅游区内,其生态、休闲、足球健身的定位,与灵源景区的规划目标相辅相成,紧密联系。当然更为关键的是,公园建成后不仅将成为晋江举办国际性赛事的重要场地,还将丰富周边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足球公园|足球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