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三下乡”活动走进灵源街道 服务暖人心居民乐陶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8 20:51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今日,晋江市2018年“践行十九大 唱响新时代”文化、科技、卫生集中“三下乡”活动走进灵源街道曾林社区,为居民送上了一道惠民“大餐”。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晋江市委宣传部及市文体新局、文明办、农业局、公安局、卫计局等20多个单位分别在现场设点“摆摊”,为村民提供各式服务。不仅有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还有健康义诊、免费赠书、免费检修机顶盒等便民服务,以及年味十足的送春联、有奖猜灯谜、送窗花剪纸、木偶小戏表演、流动科技馆等有趣的活动项目,吸引了大量村民前来参加。

  活动中最“受宠”的要数送窗花剪纸了,等待的队伍来了一拨又一拨。晋江市剪纸协会63岁的蔡余粮,坐在摊位前马不停蹄地剪着窗花,“不仅有‘福’字,而且因为今年是狗年,所以还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小狗图案的窗花。大家拿得开心,我心里也感到特别满足。”蔡余粮笑着说。

  义赠春联的桌子前也排起了来“求字”的长队,现场挥墨的不仅有年轻的党员志愿者,也有灵水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就读四年级的吴心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她感到很兴奋,“能看到自己写得春联被大家领走,心里特别开心。”谈及为何会让孩子们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时,灵水中心小学的老师颜培蕾表示:“这个活动不仅能够为孩子们提供一个锻炼书法水平的平台,而且也助于培养他们服务社会的意识。”

  此外,来自晋江市青年艺术团、晋江市老年大学艺术团、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等演职人员也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晋江青年艺术团演绎的动感舞蹈《鼓舞中国年》激情开场。随后,感人的小品、有趣的高甲小戏、高昂的闽南语独唱等节目更是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连绵不绝。最后,全体演员合唱《中国走进新时代》为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提着丰厚“战利品”的吴大姐告诉记者,她今天通过扫描关注相关单位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不仅领到了很多小礼品,而且也学习到了众多的文化科学知识,“这样的惠民服务真心不错,活动非常好!”同样拿到很多小礼品的潘阿姨也乐开了花,她笑呵呵地对记者说道:“这是‘三下乡’活动第一次走进村里,村子里都热闹起来了!这些活动不仅为村民们普及了相关知识,更为大家带来了便利与欢乐。”

  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灵源街道党工委和灵源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