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集美警方抓获3名嫌疑人 骑单车碰瓷拿碎屏手机讹钱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01-17 15:41
  

  两人开车,一人骑车,刮擦车辆后,诬陷受害人弄坏手机。6日凌晨,3名嫌疑人在集美石鼓路演出了一部“碰瓷大戏”。集美派出所民警在10个小时内,迅速找到全部3名嫌疑人。

  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集美派出所全面落实全区争创“最具安全感城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派出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民警的主观能动性,一周内共抓获1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和6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侵财类民生案件12起。

  作案诡计多端依然难逃法网

  6日夜里零点15分左右,集美区石鼓路附近。一辆黑色尼桑车缓缓向前行驶。受害人杨小姐正想超车,车左侧突然窜出一辆共享单车,单车上的人“哎呀”一声就摔了下来。杨小姐下车查看情况,却被对方一把揪住。对方掏出一台屏幕碎裂的手机,硬说是被杨小姐撞倒摔坏的。

  “这样吧,你给我1000元,这事儿就算了。”听对方提出条件,想息事宁人的杨小姐虽有怀疑,却也掏了钱。此后,另一名车主提醒杨小姐,她可能被碰瓷了。

  杨小姐随即到派出所报警。接警后,值班民警当即展开调查。民警发现,杨小姐刚离开不久,那辆与杨小姐并行的黑色尼桑车便调头回来,接走了骑共享单车的人。至此,对方的碰瓷嫌疑得以确认。以车找人,中午11点,民警在郑某浩的暂住处将朱某华抓获并同时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浩、高某斌。而此时,距发案还不到10个小时。

  嫌疑人高某斌、郑某浩、朱某华都来自广东佛冈,都是20多岁,没有正经工作。据他们交代,作案前,他们制定了精细的碰瓷计划:两人开车,一人骑共享单车,找较狭窄的街道,趁受害人超车注意力被牵制时,共享单车上的人再窜出假装被撞倒后索偿。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集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潜入拉面店行窃在酒店里被抓

  8日清晨6点多,集美派出所辖区内一家拉面店,店员来开门时,发现收银台里放着的前一天的营业款被偷,损失现金3000元。接到报警后,集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民警了解到,嫌疑人应该是一名身材瘦小的男子,“作案前曾在附近网吧上过网”,民警介绍说,由此推断,案发前嫌疑人曾在附近频繁活动。很快,警方就确认了嫌疑人身份:陆某,贵州人。

  警方还发现,得手后陆某便进了岛。当晚9点多,在莲坂附近一家酒店内,民警从床上拽起睡眼惺忪的陆某。据介绍,陆某游手好闲又贪图享受,没钱后打起沿街餐饮店的主意,仗着身材矮小,用随身携带的扳手,将餐饮店的通风机卸下来,然后从通风口进入餐饮店实施盗窃,或从餐饮店的厨房、储物间、窗户、狭小缝隙等进入餐饮店实施盗窃。每次盗窃得手后,他就开始吃大餐、住酒店,挥霍完了再继续偷。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刘祎暾)

标签:碰瓷|讹钱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