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又见老套骗术!假老板发号施令 泉州一财务受骗近170万元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1-16 09:39
  

  又见“老板”指示财务人员汇款,短短2天时间,财务人员共转出5笔钱,受骗近170万元。昨日,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报称,警方破获了该起企业财务人员被骗案件。

  2017年12月初,丰泽一家化工原料公司的出纳陈某来到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有人冒充公司老板,她被骗169.5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2017年10月30日中午,陈某的微信收到一个添加好友申请,微信名称是老板黄先生的真实姓名,她没有多想,就添加了对方为好友。

  3天后,“老板”微信发消息给陈某,询问公司银行账户还有多少款项。“老板”说,之前一笔业务没谈成,要退一笔订金给客户。随后,“老板”发来一张图片,上面有转账账号、户名等信息。不知有诈的陈某按要求转了19.5万元。令人惊讶的是,在短短2天时间内,陈某按“老板”指令,向几个账户里转了5笔钱,总额达169.5万元!

  之后,老板黄先生出差回到公司,陈某向他汇报近期公司的款项支出时,才发现被骗了。接警后,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并锁定犯罪嫌疑人。2017年12月底,民警赴广西将肖某抓获;今年1月14日,民警抓获另一名嫌疑人覃某。

  目前,肖某和覃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丰泽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2017年下半年以来,因在QQ、微信冒充“老板”诈骗财务人员案件频发,且被骗金额巨大,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多次发出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企业财务人员警惕。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广大企业要严格规范财务制度,在转账前需通过一定的程序进行确认审核,只通过短信、微信、QQ,而不通过当面、电话核实的,留下诸多漏洞。财务人员也应该加强内部管理,了解防骗信息,但凡多关注媒体、警方宣传,也不会给骗子可乘之机。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郭锦火 黄颖鹏)

标签:诈骗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