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292万!福建重奖这34位见义勇为英雄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8-01-15 15:12
  

  12日下午,省第二十四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受表彰的全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和先进个人(群体)共34人,由省人民政府授予严仕煊等10人“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对江奇峰等24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给予嘉奖。

  此次受表彰的对象,是去年全省第二十三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以来,各地涌现出来的一批见义勇为勇士,他们当中有只身勇斗持刀盗窃歹徒,身受重伤的严仕煊;有临危不惧,与持刀歹徒搏斗身受重伤的何伟;有在危急关头,争分夺秒抢救被埋女工英勇牺牲的林志雄;还有不顾个人安危,在湍急河流中成功救起两名落水少年的巾帼豪杰欧阳亚娥。

  记者发现,他们中有普通的农民、工人、司机、学生、公务员,还有城镇居民、个体工商户、外来务工人员等。其中年龄最大的朱文汉、曾德斌为1959年出生,而年龄最小的曾婧芳则为2002年出生,不过此次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70后为主力军。

  据悉,“省见义勇为模范”将获颁荣誉证书、奖章,每人奖励金10万元。迪信电子通讯公司信息广场营业厅职员江奇峰等24人,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颁荣誉证书、奖章,每人奖励金8万元。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共拿出292万元重奖见义勇为人员。

  292万!重奖34位见义勇为英雄

  部分事迹

  ●江奇峰,男,1989年生,迪信电子通讯公司信息广场营业厅职员(霞浦县人)

  ●饶理飞,男,1989年生,迪信电子通讯公司信息广场营业厅职员(浦城县人)

  2017年5月6日下午,福州东街信息广场营业厅,嫌疑人郑某持水果刀闯了进来,突然对5号服务台接待顾客的女营业员连刺五刀。面对凶手,正在营业厅上班的江奇峰不顾个人安危,从背后紧紧将凶手环抱住,随后冲过来的员工饶理飞奋力扭住凶手手臂。在其他市民协助下,大家一道将不停挣扎的凶手按倒在地,交给随后赶来的警方。

  ●何得奇,男,1979年生,福州新奇特车业服务公司职员(尤溪县人)

  2015年12月21日中午,何得奇在晋安区世欧澜山小区附近为公司活动维持路面交通秩序时,看见一男子正在殴打一女子,立即上前制止,并用身体挡在男子跟前。突然,男子从口袋里掏出匕首,朝何得奇的腹部捅去,何得奇捂着伤口,通过对讲机喊来同事,大家将凶手制服。经诊断,何得奇腹部刀伤构成八级伤残,住院治疗了6个多月。

  ●尹鹏,男,1990年生,福州晋安区摩的司机(湖南澧县人)

  2017年5月15日晚8时许,正在福州晋安区岳峰台中村村口附近等客的尹鹏,看见两名“摩的”司机打了起来,其中司机胡某持刀将另一名司机连捅数刀致其当场死亡。尹鹏见状,冲上前抓住凶手欲将其制服,结果被对方连捅数刀当场倒地,最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身亡。次日,胡某被南平邵武警方抓获。

  ●严仕煊,男,1964年生,闽侯鸿尾乡农民

  2017年5月6日凌晨,家住鸿尾乡超墘村欣博小区的严仕煊,发现一小偷正在偷摩托车,欲冲上前将其抓住时,盗贼负责望风的同伙跑了过来,用剪刀朝严仕煊身上乱捅,一刀捅在腿上,另三刀捅到肝、胃等部位。被捅成重伤的严仕煊浑身是血,仍死死抱住盗贼,并大声呼喊,最终与赶来的村民一道,将两名盗贼制服,严仕煊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脱险。

标签:见义勇为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