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正文

厦门交警发布2017年交通违法大数据 看看哪些路段最易吃罚单

www.ijjnews.com    厦门晚报 2018-01-15 14:56
  

  交通违法地点前三名

  1思明南路-厦大大南校门前150米(由东向西)

  2厦禾路二市路口至美头山路口段

  3枋湖北二路火炬东路口至枋钟路口

  陈立新 摄

  今日上午,厦门交警发布了2017年我市交通违法行为和违法地点前十名数据。此次发布的数据和往年相比,“在禁止停车的道路上停车”仍然是交通违法的“重灾区”,蝉联交通违法排行榜“冠军”,共有141.5万多起。但是,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地则和往年不一样,思明南路-厦大大南校门前150米(由东向西)取代了2016年枋湖北二路火炬东路口至枋钟路口,成为去年交通违法行为数量最多的地点,其中主要违法行为是违法停车。

  数据显示,“在禁止停车的道路上停车的”,仍然和往年一样排行交通违法第一位,总计1415270次。按照全年365天的标准计算,每天约3877起。前年该类交通违法行为总计892520次,平均每天2445次,去年和前年对比,数量方面上升不少。

  排名第二的是“在允许临时停车的道路上停放车辆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去年共有539077起,前年全年共有415367起,数量上仍然有所上升。

  排名第三的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去年共有354694起,前年共有352278起,二者数量上相差并不明显。

  去年,厦门警方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81545起。厦门交警表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也是导致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公布这份榜单,希望引起市民重视安全出行,驾驶人应提高自己的法制观念和文明意识,养成遵章守法、文明驾驶的好习惯。

(记者 赖贵旺)

稿源: 厦门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厦门交警|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