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贵人鸟参与投资虎扑体育完成新一轮6.18亿融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3 09:13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12日,贵人鸟发布公告,贵人鸟参与投资的虎扑体育完成新一轮6.18亿融资,领投方是“国家队”中金公司。

  根据公告,基于虎扑体育自身发展需求,引入了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湖北)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中金澔冠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机构作为其战略投资者,上述新增投资人共计出资6.18亿元,分别通过受让部分股权及对其增资的方式入股虎扑体育,成为其主要股东。

  据悉,早在2015年2月贵人鸟与泉州晟翼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翼投资”)共同投资设立了泉州市泉翔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泉翔投资”),其中贵人鸟出资金23916万元,作为唯一有限合伙人(LP),晟翼投资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GP)。泉翔投资成立后,与泉州泉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晟投资”)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向泉晟投资提供了23916万元整的借款,指定泉晟投资在接收上述借款后用于受让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扑体育”)部分股权并对虎扑体育增资,成为虎扑体育第二大股东。2015年5月,泉晟投资完成对虎扑体育的投资入股,贵人鸟通过泉晟投资间接享有其持有虎扑体育16.11%股权的未来全部变现收益。

  此次,泉晟投资持有虎扑体育的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化,虽股权比例由16.11%被动稀释至13.66%,但仍为虎扑体育的第二大股东。“本次虎扑体育能够成功引入中金启元等国家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作为重要战略投资者,其股权估值得到较大提升,为公司体育产业投资的未来变现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公司分享我国未来体育互联网产业的成长,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贵人鸟对此表示。

  据虎扑体育透露,过去两年低调的虎扑依托海量互联网用户,在电商变现,体育IP开发,以及产业投资上三方面取得了飞速进步,初步完成了互联网体育生态的布局,这是中金投资的主要原因。虎扑旗下电商平台“识货”,2017交易规模超过20亿,12月日均订单3万单。体育IP开发上,虎扑一方面承接了巴萨、皇马等一批顶级国际IP的中国市场开发,另一方面打造了自有篮球赛事IP“路人王”,一年时间已覆盖34个城市,单月视频播放量超过1.1亿,获得阿迪达斯、欧莱雅等品牌赞助。

(记者_柯雅雅)

标签:贵人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