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老板”要转账 财务汇出4万多 事后才知骗子盗了老板的QQ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1-12 09:57
  

  所幸警方及时冻结资金追回钱款

  “老板”要求汇款,财务未进一步核实汇出4.2万元,一查才发现是老板的QQ被盗用。昨日下午,受害人蔡女士领回被骗款,并向晋江龙湖派出所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受害者送锦旗感谢警方

  蔡女士是晋江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你转10万元到这个账号。”2017年12月,“滴滴”两声,老板的QQ传来消息,说账单要下来了,费用不够,让蔡女士转账。老板会通过QQ联系工作,之前也有过类似情况,转款后并未出现什么问题,蔡女士就没多加注意。

  “银行卡存款没那么多,只剩4.2万元了。”蔡女士如实告知。

  “就转4.2万。”老板的QQ即时回复。

  很快,转账后蔡女士接到老板的电话,询问一批货物到了吗,蔡女士顺便告诉他钱转过去了。

  “没叫你转账啊!”老板的回答让蔡女士蒙了,她随后意识到是遇到骗子了,赶紧报警求助。

  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联系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商讨冻结资金问题,同时办案民警辗转英林、龙湖找银行沟通,最终将被骗款全部冻结。经查,该公司老板的QQ被盗用,骗子根据聊天记录,模仿老板的用语要求转账。昨日下午3时,民警将追回的钱款发还给受害者,蔡女士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增强防范意识 严守财务制度

  类似案件时有发生。去年6月12日,在晋江陈埭的一家公司,因骗子冒用老板QQ的头像添加好友后假冒老板要求汇款,财务人员上当被骗了48.5万元。

  警方提醒,此类“冒充公司老板诈骗财务”的手法已是骗子惯用伎俩,受害人上当受骗是不严格遵守财务制度造成的。企业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对企业财务人员的防骗宣传。财务人员要严格遵守财务制度,汇款前一定要与要求转账的人当面或者电话有声确认,切莫轻信QQ、微信聊天的转账指令。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潘惠辉 文/图)

标签:骗子|转账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