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莆田仙游一15岁乖巧女孩 遭同班男生刺死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8-01-11 16:10
  

  案发后,小怡被送医抢救,但最终抢救无效身亡,家属悲恸不已

  15岁的初三女生小怡(化名),为了这几天的月考,在上学的车上都不忘复习,吃完午饭后,又回到教室继续学习,但她没想到,前座男同学突然持刀刺向了她。1月9日,这一幕发生在莆田仙游金石中学,小怡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但最终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行凶男生自行到派出所投案。

  小怡母亲说,女儿因拒绝为该男生做题,男生怀恨在心,便到市场买刀行凶。当地政府表示,犯罪嫌疑人颜某霖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处理。

  女孩母亲:行凶男生坐在前排,突然转身持刀刺来

  金石中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小怡一家是仙游城关人,她在学校表现良好,成绩也较优异,平时说话轻声细语,与同学相处和睦,此次发生这样的变故,学校师生都感到痛惜。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小怡母亲林女士。她说,女儿是金石中学初三重点班学生,这几天,学校在月考,女儿当天中午没有回家,在外面吃过午饭后,又回到教室复习。她多方打听得知,当时,教室一共有9名学生、1名教师。“大家都埋头认真复习,谁也没有注意到。”林女士悲痛地说,行凶男生就坐在她女儿前面,他突然转过头来,一手拉住女儿的脖子,另一只手拿着弹簧刀,刺向了女儿的脖子。

  让帮忙做题被拒绝,男生当天跑到市场买刀

  林女士说,事发后,她虽然十分悲恸,但仍要弄清楚女儿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据她了解,当天,行凶者让女儿帮他做题目,女儿以自己都还没做完为由拒绝,行凶者怀恨在心。“市场卖菜的阿姨看到,当天中午,他跑到市场买了一把弹簧刀。”林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小怡还有一个妹妹,父母是做生意的,家庭条件较好,每天早晚,林女士都会开车接送女儿。

  事发后,林女士在朋友圈一直重复发着:“我女儿在金石中学读书,我要去接她回家。”而一段长10秒钟、摄于事发前的短视频里,小怡坐在母亲车后座,还不忘复习功课。

  知情人透露,行凶者学习成绩不好且霸道,曾被学校开除过一次,但不知为何又能进入金石中学重点班。记者就该情况咨询了校方有关人士,但对方不愿回应。

  部门:嫌疑人持刀行凶后 自行到派出所投案

  昨日下午,记者从仙游宣传部门了解到,9日12时40分许,仙游金石中学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该校九年级11班学生颜某霖,因口角持刀刺中同班学生林某怡脖子致死。目前,颜某霖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发后,当地鲤城派出所、县刑侦大队民警先后赶赴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将受害人送往县医院救治,并在现场展开案件勘察、调查。林某怡第一时间被送往县医院,但抢救无效于当日15时许死亡。颜某霖持刀将林某怡刺伤后,自行到鲤城派出所投案。当晚,多个部门、校方与事件双方家属代表,紧急进行民事协商。目前,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处理。

  同时,仙游县要求教育部门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县教育局已向各学校发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并派出工作组深入各校进行校园安全大排查。

  (记者 林养东)

标签:刺死|杀人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