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美团打车进入福州 无证被约谈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8-01-11 16:10
  

  日前,有细心市民发现,美团打车悄然进入福州,相关APP上已进行了车辆、司机等的招募事宜。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约谈美团出行,要求其在未取得平台许可前,不得上路运营,招募的车辆也必须严格遵守规范。

  数据显示:目前,福州已许可了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易到、元翔、蓝海、斑马快跑等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许可网约车2292辆,网约车驾驶员7128名。美团加入争夺,将给福州网约车市场带来哪些变化?

  美团已在榕招募司机

  昨日,记者点开美团手机APP,看到所在地设置为福州的主界面上,已经出现“打车”这一选项,点击进入后,出现了“我是乘客、我是司机”页面,再点击“我是司机”后,可下载“美团打车司机”客户端,司机注册端口已开启。

  美团出行对于注册的车型,有哪些要求呢?记者拨通了美团打车客服热线咨询。客服人员称,“美团打车暂未对注册福州市场的车辆车型、轴距、排量等方面作明确要求,车龄在8年以内即可。同时,对于非福州本地车牌的车辆,也暂未明确不可注册。”记者还注意到,在福州本地多个网约车司机微信群里,有相关人员正为美团招募司机,具体要求暂未明确。

  已清理数万辆网约车

  福州市规定,若想在福州运营网约车,车辆在价格、轴距、排量等方面必须达到相应标准,并取得网约车运输证。同时,非福州本地车辆,严禁在福州作为网约车运营。记者了解到,各平台目前已清理包括1.57万辆外地牌照车辆在内的数万辆网约车。

  记者采访了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管理部门已注意到美团打车准备在福州开展运营,现已约谈美团出行,要求其在未取得平台许可前,不得上路运营,此外,招募的车辆必须严格遵守规范。

  市民希望部门加大监管

  记者了解到,此前,福州市交通部门已组织相关部门通过线上抽检、线下执法等形式,加大对不合规网约车的打击力度,以打促管理、以打促规范,保证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净化网约车市场秩序。

  “平台竞争,是为了获取更大利益,对市民而言,我们就想着出行安全,钱花得值当。”市民张女士表示,在不断有新平台涌入网约车市场的时候,希望平台能更多地担当起社会责任,部门更多地投入精力去加大监管,防止出现无序竞争。

  (记者 袁丽群 实习生 陈凤鸣)

标签:美团打车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