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瞒妻子花9万元 他伪造存单顶包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1-11 10:18
  

  瞒妻子花9万元他伪造存单顶包

  妻子取钱导致“山寨存单”败露,丈夫涉嫌伪造金融票证被处理

  瞒着妻子花掉家用9万元,为免受妻子责怪,男子周某伪造了一张银行存单,殊不知已经触犯法律。妻子上银行要取款,周某的违法行为败露。昨日,周某因涉嫌伪造金融票证被晋江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妻子拿存单去取钱

  丈夫伪造票据败露

  昨日上午9时许,中年妇女刘某拿着一张银行存单来到某银行晋江池店支行的窗口,要求提前取走存款。该存单上标明是9万元的定存,2017年9月5日存入,存期5年,也有单号、户名、账号等信息,但银行工作人员一看便发现是伪造的存单,盖章上的落款单位名称是错的,多出一个“市”字,而且晋江也没有“官桥分理处”,伪造手法很拙劣。

  银行工作人员马上报了警,池店派出所民警将刘某带回询问,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存单是丈夫周某给的。”刘某说。而周某来到派出所后,便主动承认:“存单是假的。”

  为瞒妻子造假存单

  处理“家事”违法了

  40岁的周某来自四川,和老婆在晋江务工多年。他交代,平日里夫妻俩把赚来的钱存在同一张银行卡上。2013年春节,他从卡里取走9万元用于老家修缮房屋、给老人买保险。“我是想赚了钱再存到银行卡,这样妻子就不会发现了。”周某说。

  然而2017年9月,周某刚刚存了3万元左右时,因家庭琐事妻子和他闹矛盾,吵着问他要那张存单。为了免受妻子责怪,周某通过街头小广告花300元伪造了一张存单,骗说9万元存了五年定期。

  目前,周某因涉嫌伪造金融票证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周某认为自己是处理“家事”,没想到这样做已经违法。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处理“家事”也要遵纪守法,不可存侥幸心理。

  《刑法》第一百七十七条规定,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是指伪造、变造汇票、本票、支票,伪造、变造委托收款凭证、汇款凭证、银行存单等其他银行结算凭证,伪造、变造信用证或者附随的单据、文件或者伪造信用卡的行为。《刑法》规定,犯本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旧闻回放

  为给妻子制造“惊喜”

  男子伪造50万元存单

  来自湖北的王某成与妻子到石狮打工已经20多年。每次回家,妻子就反复翻他的行李,没有挣到钱就是一阵埋怨,经历多次后,王某成为了给妻子“惊喜”,伪造了一张50万元的虚假存款单。六年后,当妻子拿着存款单到银行兑换时,却把丈夫送入监牢。

  去年4月27日,石狮市法院以犯伪造金融票证罪判处王某成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人民币,这是石狮市判决的首起伪造金融票证案件。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庄凌龙 郭川)

标签:伪造|金融票证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