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侨英小学举行首届独轮车运动会 百名学生激情竞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11 09:06
  

  晋江新闻网1月11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龙湖侨英小学首届“巧筠”杯独轮车运动会举行。去年6月,在学校永远董事长洪祖杭先生、夫人宗巧筠博士的赞助下,侨英小学组建了巧筠独轮车队,成为晋江市第一所开展独轮车运动的学校。

  跳绳是一项常见的运动,骑着独轮车跳绳你见过吗?在率先进行的独轮车跳绳比赛中,共有5名学生参加,四年级学生洪炜森一分钟跳了87下,获得第一名。“学习独轮车半年多了,感觉兴趣越来越浓,它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能锤炼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学会团队合作。”洪炜森说,一开始也会受些小伤,但当能自如地骑上独轮车行进,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侨英小学校长施纯哲介绍,本次比赛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共吸引了100多名学生参加,设有60米竞速、30米单脚竞速、障碍骑行等10个项目。这不仅是一次成果展示,也是一次训练检验,将推动学校独轮车运动向前发展。

  让孩子们兴奋的是,昨天还有两位独轮车高手“降临”。一位是来自厦门的多项独轮车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陈重沁,另外一位是泉州独轮车第一人徐孝琼。他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独轮车过啤酒瓶等表演,还现场为侨英学子加油打气。

  陈重沁接触独轮车运动已经7年,在近两年时间里,他用神一般的速度,创造了独轮车过啤酒瓶30.17米、独轮车倒骑过啤酒瓶8.5米、独轮车过啤酒瓶20米最快世界纪录27.18秒,独轮车过扁带17米等吉尼斯世界纪录。“独轮车运动是我的梦想,它让我懂得了不惧失败,失败了也要重新站起来。侨英小学独轮车运动队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可以说创造了纪录,希望新一年有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加入到独轮车的练习当中。”陈重沁说。

  侨英小学校董会高级顾问洪顶超透露,学校和校董会正谋划举办更大规模的独轮车比赛,邀请全国喜爱独轮车运动的小朋友来晋江PK,让独轮车运动成为侨英最美的风景线。

  (记者_陈海勇 秦越 文图)

标签:独轮车|运动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