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通过6项决议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2018-01-10 09:29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9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担任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王宁、陈为民、鄢萍、柯有铭、陈建平、关瑞祺、林峰、刘晓强。

  尤猛军、何静彦、周振华、方清海、黄忠勇、林晓英、修兴高、王进足、薛侃、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为民主持。466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作了讲话。他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市监察委主任等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重点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上发力下功夫,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王宁说,这次大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对新时代福州各项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一定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王宁强调,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就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州得到贯彻落实。就要鼓足干劲、崇尚实干,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等不停不看,把各项工作抓紧抓早抓实,努力干出一流质量、一流效率;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八项本领”,做到“五个过硬”。就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高度统一起来,全面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省会产业迈向中高端,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实事、谋幸福,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打造宜居环境,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全力维护省会城市和谐稳定。就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廉洁自律的“风向标”,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王宁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着眼长远、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依法依序做好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王宁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制度自信,强化作为意识,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陈为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为民履职,加强自身建设,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在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的伟大实践中再创新业绩。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部分中央和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标签:福州两会|闭幕|决议
稿源: 福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