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身着汉服 吟诵诗歌 亲子少儿诗歌咏诵会 圆满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7 09:48
  

  晋江新闻网1月7日讯 为展示美丽新农村建设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经典诗词成为打开新农村风光美景大门的钥匙,昨日,由晋江市农业局、龙湖镇人民政府主办,龙湖镇恒丰休闲农庄承办、龙湖镇诗书画协会协办的“诗词歌山水童心颂悠情”亲子少儿诗歌咏诵会在龙湖恒丰休闲农庄圆满落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龙湖镇恒丰休闲农场,只见一个个穿着汉服的亲子家庭正在现场紧张地准备着,虽然天寒,但是小朋友和家长们对活动满满的热情和期待,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天气也似乎没有那么冷了。不少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都是第一次穿上汉服,纷纷用手机留下这一个值得留念的时刻。

  古韵十足的舞蹈和内坑在什音队的表演为活动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小学生集体上台,朗诵《弟子规》节选,气场十足。咏诵会现场,近百名小学生和家长身着汉服,按顺序登上舞台,伴随着美妙的古典音乐,大家生动的表演,充满感情的朗诵,演绎了诗词背后的故事和情感。诗词在中国人心里一直处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而身着汉服的亲子家庭的表演,仿佛将现场的嘉宾、观众拉进历史的长河,回味来自历史的文化盛宴,在诗词中重温经典,感受历史的厚重。

  大家的朗诵中表达出了对乡村田园的无限热爱,现场掌声不断。龙湖镇的施文品和女儿施奉延也是参加此次活动的亲子家庭之一。在他们登台的时候,施奉延弹奏琵琶,父亲施文品负责朗诵诗词,一首《我爱我家》声情并茂。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我爱我家》是施文品自己创作的诗。“采摘信鸽游戏多,踏青实践亲子乐。彩虹大桥把它扬,恒丰美名将家颂。”这几句就是《我爱我家》中的诗句。施文品说,他所在的龙湖杆柄村和恒丰农庄一样,都是在龙湖东溪田野中,因此他对这里很熟悉也很有感情,这首诗歌也是为了参加此次活动所创作的,充满了浓郁的农家山水风情。

  据了解,此次咏诵会系2018年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中的一个活动。当天咏诵会结束后,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还一起体验农家风味餐,一起现场磨豆浆、做馒头。美味的午餐过后,大家还参观了农耕文化园、信鸽园,体验传统农耕文化,近距离接触大自然。随后,还举行了“千里走单骑”“齐心协力”“五角拔河”三项趣味竞技体验,一起度过了充满诗情画意的一天。

  (记者_施蓉蓉 秦越 文图)

标签:歌咏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