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赵泰隆:本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信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5 17:13
  

  是“拼命三郎”也是“最佳射手”

  2017-2018赛季CBA赛程已过半,对于目前排名联盟第14名的福建SBS来说,争夺季后赛的机会一场场在减少。由于球队主力王哲林受伤缺阵,这支球队需要更多人挺身而出,而这个重担就落在了“龙王”组合的另一名球员身上,他就是赵泰隆。

  昨天晚上,福建SBS以122∶101在主场战胜青岛国信双星队,他们用一场胜利,为“寿星”赵泰隆送了一份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在赵泰隆自己看来,与上个赛季相比,这个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几分信任,而这些信任是来自教练和队友。

  “拼命三郎”上场时间全队最久

  “本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信任”

  这个赛季,赵泰隆场均上场38.4分钟,是球队所有球员中上场时间最久的,简直就是福建SBS的“拼命三郎”。值得一提的是,赵泰隆的上场时间与上个赛季相比,整整增加了10分钟。当然,这就是赵泰隆实力因素的体现,另一方面也体现出球队主教练对赵泰隆的重视程度。

  当谈及与上赛季最大的不同时,赵泰隆不假思索回答了两个字——信任。“这个赛季很高兴能够得到范指导(范斌)的信任,他让我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上场并出手。”不难看出,目前这支福建SBS打法偏向外线,这对于拥有出色三分远投的赵泰隆等射手来说,绝对是一次展现自己的良机。

  在王哲林受伤期间,赵泰隆成为球队稳定的得分手,他不仅拥有出色的三分手感,还能突破到篮下造成杀伤。虽然这个赛季还未结束,但赵泰隆已经给福建SBS主教练范斌交出了一份好成绩。

  球队最稳定射手实至名归

  “秘诀就是训练和良好的心态”

  这个赛季截至目前,赵泰隆场均能够得到15.6分,是福建SBS国内球员除王哲林外的最高分。其中,他高达46%的三分球命中率,同样是球队之最(场均出手5次以上的球员中)。不少球迷就会反驳,赵泰隆上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0%,而这个赛季还不及五成。

  然而,他们都没发现,赵泰隆这个赛季场均三分球的出手次数就超过7次。在出手次数如此之多的情况下,还能保持这么高的命中率,就连外援都不一定做得到。另一个更为震惊的数据是,赵泰隆的三分命中率排在全联盟第11位,而排在他前面的全是外援,换言之,赵泰隆是国内球员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员。

  当记者问及赵泰隆高命中率背后的秘密时,他答道:“其实就是平时的训练加上良好的心态。”尽管赵泰隆只是轻描淡写,却无法掩盖他曾经付出的一切,成为球队外线支柱的他,其实早已伤痕累累……

  赛季受伤病困扰仍坚持不懈

  “球队新年会越打越好的!”

  在联赛第23轮,福建SBS主场对阵山东高速队时,赵泰隆的亮眼表现让现场的每个球迷都为他欢呼呐喊、拍手称赞。当赵泰隆在追身防守丁彦雨航,倒地不慎伤到手时,现场球迷都为赵泰隆捏了把冷汗。好在赵泰隆很快就回到场上,并帮助球队取得艰难的胜利,球迷们才放下心来。

  其实那场比赛,记者在赛后与右手敷着冰的赵泰隆聊天时才得知,原来他在一次进攻时就已经拉伤了大腿内侧,但他咬牙坚持到了最后。那场比赛,赵泰隆砍下28分,其中三分球就有7个。“山东高速队是一支强敌,赛前教练为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让我们放宽心态尽力去拼。”赵泰隆告诉记者。

  尽管伤病一直困扰着赵泰隆,但他始终没有放弃打好每一场比赛。2018年到来的这两场比赛,福建SBS取得了两连胜,赵泰隆连续砍下28分、25分的好成绩。昨日,在取得两连胜后,赵泰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的一年球队会有新的开始,而且,球队会越打越好的!”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标签:福建SBS|SBS|浔兴男篮|赵泰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