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18年晋江市民族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精彩献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3 08:15
  

  中外名曲荟萃 东西曲风交融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民族传统需要继承,民族精神需要发扬。1日、2日,“致敬经典”晋江市2018新年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晋江市文化中心祖昌音乐厅举行,两场精彩的演出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音乐会选择的都是乐团新排的国内外经典曲目,既有大气磅礴的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连年有余》《羽调》《茉莉花》等曲目,也有细腻悠扬的笛子协奏曲《沂河欢歌》、二胡协奏曲《绿色的思念》及唢呐协奏曲《百鸟朝凤》,还有根据电影《冰雪奇缘》主题曲编曲的《Let it go》,呈现出中外名曲荟萃、东西曲风交融的特点。

  当代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曲祥应邀参加本次音乐会。他说:“很高兴来到晋江参加民族管弦乐新年音乐会。民族乐团一般在大城市才有,县级市要组建一个民族乐团是很不简单的,背后一定凝聚着很多人的付出和辛勤的汗水。晋江能拥有一个民乐团,不仅仅是凝聚了一部分热爱民乐的人,更重要的是展现了泉州、晋江的文化艺术水准,体现了地方政府对文化的重视。两个晚上的演出,乐团与观众能有默契的互动,现场观众很热情,文化氛围很好。”

  市民蔡女士带着孩子前来观看音乐会,她点赞道:“演出令人惊喜,不仅能欣赏到民乐的经典曲目,也能欣赏到外国的经典曲目,晋江民乐团的演出有很强的感染力,同时也希望通过观看音乐会让小孩对民乐有更多了解。”

  除了晋江市民外,两场音乐会还吸引了来自莆田、福州、厦门及台湾等地的民乐爱好者。

  晋江市民族乐团团长苏军勇说:“很高兴本次音乐会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和肯定,希望每一年都能给市民带来精彩的演出和美好的艺术享受,更好地弘扬民族音乐。在新的一年里,晋江市民族乐团将在节目的创排中融入南音元素,还将多走出去进行交流,把晋江推广出去。”

  据了解,晋江市民族乐团筹建于2015年,2016年成立,由晋江市文化馆发起,晋江市文体新局主管,晋江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一个群众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具有较高的演奏水平。自成立以来,晋江市民族乐团每年都举办多场民族音乐会,颇受社会各界好评。

  本场音乐会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文体新局承办,晋江市文化馆执行,晋江市民族乐团演出。

  (记者_董瑞婷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音乐会|管弦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