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17晋江产业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2 10:46
  

  2017年10月26日

  晋工微挖亮相中国国际农机展

  事件回放:2017年10月26日,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召开,晋工携最新研发的“城建精灵”系列微型挖掘机亮相,受到行业及客户的广泛关注。这是继2016年上海宝马展上,晋工推出了一款全球最大吨位石材叉装机后,晋工打出的又一记重拳。

  记者评说:随着我国经济水平和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力成本随着经济的发展也在逐渐增高,“以机械代替人工”的发展进程已经明显加速,机械化施工成为必然选择,小型工程机械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2017年11月10日

  安踏市值首触千亿港元

  事件回放:2017年11月10日股市交易中,安踏体育盘中交易价达到37.25港元,以该公司的总流通股本26.85亿计算,安踏体育市值首次突破千亿港元,创下新高。

  记者评说:市值大涨与安踏过去几年的整体战略有关。近年来,外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消费的升级、渠道的转型、互联网的崛起,对所有行业都产生巨大冲击,对安踏也是。在变化的浪潮中,安踏应对挑战,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战略决策,创造了今天的成绩。

   2017年11月21日

   晋华主厂房封顶

  事件回放:2017年11月21日,自2016年7月16日的第一抔红土、第一根桩基起,晋江集成电路产业龙头项目晋华项目建设历经420多天的日夜奋战,主厂房终于实现正式封顶。

  记者评说:晋华存储器项目主厂房的封顶意味着该项目跨过了项目建设最复杂、耗时的部分,项目进入正式生产环节的时间已进入倒计时。集成电路产业对于晋江来说,是一个相对陌生但是充满寄托和希望的产业。在这片爱拼敢赢的土地上,晋江人不仅仅要依靠这一块芯片,创造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也要依靠集成电路这一信息时代的“工业粮食”,让晋江制造转型升级。

  2017年12月6日

  恒安入选“2018国家品牌计划”

  事件回放:2017年12月6日,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2018国家品牌计划”。恒安不仅是此次中国家庭生活用品行业唯一入选企业,也是福建省首家入选企业。

  记者评说:“2018国家品牌计划”的启动,标志着恒安集团这家中国家庭生活用品龙头企业新一轮品牌战略的全面提速与实施。随着第三轮管理变革的深入推进,平台化战略的全面实施,恒安将以国际顶级的家庭生活用品企业为目标,发力品牌建设,依托国家级平台,致力打造最受消费者信赖的大国品牌,实现有责任感的企业的民族担当。

  2017年12月15日

  晋江厂家与速卖通卖家大型供销对接会举行

  事件回放:2017年12月15日,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平台在福建省举办规模最大的供销对接会,全天共吸引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义乌、杭州、宁波、厦门、福州等全国各地1500多家企业到场参加,双边合作意向突破2000份。对接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母婴玩具、运动户外、鞋子箱包、服装、家居等五大类目,均是当前业界关注的热门跨境类目。

  记者评说:在跨境贸易飞速发展的当下,拥有优质制造资源的晋江已成为亚马逊、速卖通、ebay、网易考拉等诸多知名电商平台争夺的市场,晋江企业如能运用好平台资源,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实现自主品牌的货通全球,助力晋江打造创新型品质城市。

  2017年12月18日

  匹克9791万元“吃下”旗牌王

  事件回放:2017年12月18日,旗牌王(中国)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泉州市宝龙制衣发展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以97911882元的价格落槌,买主为泉州市达发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系福建匹克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匹克将以战略投资人身份入主旗牌王,这标志着旗牌王系公司重整案取得实质性成功。这也是泉州市首例经由司法途径市场化处理的破产重整案。

  记者评说:以起拍价拿下旗牌王,从价格上来看是很合算。旗牌王中国公司100%股权和宝龙公司100%股权中包括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厂房所有权,投资价值便值回票价了。至于如何运营,尚需看日后发展。

  (记者_王文通 施珊妹 巫舒静 曾小凤 蔡明宣 柯国笠 整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产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