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17晋江产业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02 10:46
  

  2017年,晋江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35亿元,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11.1亿元,增长5%。更值得一提的是,晋江的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中小城市投资潜力分别位居全国第五位和第三位,并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在这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背后,是众多晋江企业家的辛劳与付出。这其中,有安踏体育市值首次突破千亿港元的欣喜,有晋江获评“中国泳装产业名城”的荣耀,也有应对“塑料紫菜”网络造谣事件的决心。

  每一滴汗水都会被铭记,每一步前进都应该被记录。在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晋江企业家的拼搏与责任,见证了晋江产业的蜕变与发展,也见证了“晋江经验”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在这里,我们对晋江产业过去一年进行盘点。

  展望未来,唯有更努力方能对得起沉甸甸的荣耀。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福建发展最快、实力最强和最具活力的地区,晋江的产业与企业将一如既往,拿出过往三十九年的拼搏与奋进,再书新辉煌、再创新高度。

  2017年2月18日

  “塑料紫菜”网络造谣事件

  事件回放:2017年2月18日,有消费者在微信、微博上称,自己购买的紫菜嚼不动撕不烂,如同塑料一般,怀疑买到了“塑料紫菜”。短短一周时间内,便有20多个不同版本的“塑料紫菜”视频在网上爆发式传播。愈演愈烈的网络谣言,不仅严重误导消费者,更严重影响到晋江乃至我省紫菜产业的健康发展。据保守估计,该事件对晋江、福建紫菜产业造成了近亿元的损失。在政府部门、媒体、协会、企业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塑料紫菜”谣言一步步被揭穿。11月30日,晋江法院一审判决涉“塑料紫菜”网络造谣事件被告人王某祥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记者评说:网民是网络谣言的接收者也是传播者,网民自身的媒介素养能有效减少谣言生存的空间。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这是一个公民的基本素质。除此之外,在当下食品安全与网络谣言“鱼龙混杂”的时代,消费者应主动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常识,提高对食品安全谣言的辨识能力,由此降低购买不合格产品的概率,这也是遇到食品安全维权时的强有力工具。

  2017年3月19日

  贵人鸟更名“一日游”

  事件回放:2017年3月19日晚间,贵人鸟发布公告称,拟将注册名称由“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全能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刚刚发出更名公告不到24小时,20日晚,贵人鸟再发公告,称经进一步研究,严格参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变更证券简称业务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审慎决定,取消本次将注册名称变更为“全能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的事项,待重新拟定公司名称后,再另行公告。

  记者评说:贵人鸟更名“一日游”事件,一方面显示出了该公司董事会对资本市场相关动作决策不够严谨;但是,从另一方面,透露出贵人鸟对大体育、体育全产业发展的明确目标,更名之初,贵人鸟便指出了更名的这一缘由。近年来,贵人鸟不仅涉足体育经济、体育赛事,同时入股虎扑、关注社群,购买名鞋库等,通过多个动作,布局多品牌运营等,在传统鞋服转型体育产业路上,贵人鸟走了一条与业界同行迥异的路。

   2017年4月19日

   晋江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发布

  事件回放:2017年4月19日,由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办公室与晋江经济报社联合编制的《晋江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2017年)》和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2016年度报告于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对外发布。

  记者评说:这是晋江首次对外发布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蓝皮书与指数年度报告,而随着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晋江在世界体育用品界,特别是在制鞋界的江湖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在未来,随着采集单位不断扩容,其对于行业所产生的影响力和帮助将越来越大。

   2017年4月23日

   雅客长白甘泉签约赞助三支国家运动队

  事件回放:2017年4月23日,雅客长白甘泉与三支国家队达成长期深度战略合作,成为2017-2023年体操队指定饮用矿泉水、2017-2023年击剑队官方赞助商、2017-2021年帆船队官方赞助商,为运动员全方位提供日常生活、训练及赛事饮用矿泉水,同时也将为三支国家队运动健儿备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健康饮用水保障。

  记者评说:此次签约意味着雅客长白甘泉与三支国家队正式达成长期战略合作,这不仅是雅客长白甘泉实力彰显,更是意味着加速对中国高端体育营销布局。通过与中国体育军团中三支实力强劲的国家队展开深度合作,在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同时,必将迅速拉升品牌势能与市场影响力,成为中国矿泉水行业体育营销新典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产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