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正文

罗大佑时隔15年回京再跨年 万人合唱重回18岁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8-01-02 10:21
  

  2017年12月31日跨年夜,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北京演唱会在凯迪拉克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如约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近万人与罗大佑共度2017年的最后时光,用满载一代人青春回忆的歌声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演唱会以“当年离家的年轻人”为主题,现场充满“家”元素,营造温暖的氛围。现场罗大佑演唱了《追梦人》、《童年》、《是否》、《野百合也有春天》、《恋曲1990》、《光阴的故事》以及《鹿港小镇》等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这不仅是一场跨年夜的演唱会,更似一场“老友重逢”,精心设计的舞台布置、视觉效果,充满震撼力的全新编曲,搭配罗大佑标识性的嗓音,带领现场歌迷共同回忆人生故事。

  《之乎者也》是罗大佑的第一张专辑,黑底红字的封面让人过目难忘,曾在整个台湾刮起了黑色旋风。似是为了纪念这张专辑,演唱会现场的舞蹈团、合唱团男生均着红衣、女生均着黑裙。在演唱《同学会》这首罗大佑作品中为数不多的欢快型歌曲时,舞蹈团充满年代感和趣味性的编舞瞬间嗨翻全场。

  1984年台北演唱会,是罗大佑离开台湾前的最后一场演唱会,那年的罗大佑顶着爆炸头,踏着随性的舞步,哼唱着《之乎者也》;时隔33年,如今再次演唱《之乎者也》的罗大佑,简单的造型,一人一麦一吉他,站在舞台的中央挥洒自如。当罗大佑身后出现当年的画面,虽然少了记忆中的爆炸头,但仍将观众的记忆带回到了33年前,也再次向歌迷们证明:仅凭歌声他便能震撼全场,当年的罗大佑兜兜转转、出走半生,如今归来,仍耀眼如昔!

  罗大佑似乎与诗人颇为有缘,所做的旋律总能将诗歌的情感更好地诠释。《歌》是罗大佑最早发表的创作歌曲——1977年为电影《闪亮的日子》所做的插曲,而这首歌的歌词正是由著名诗人徐志摩在1928年翻译而成。罗大佑在唱完这首歌后感慨道:“如果我们愿意等待,会有很多奇妙的结合,这是歌的力量。”

  在歌曲串烧环节,罗大佑在大榕树的背景下弹奏着钢琴,合唱团的同学们整齐地围绕在他周围,《送别》、《风儿轻轻吹》、《蒲公英》和《旅程》四首连唱,中间巧妙地加入口琴合奏,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仿佛带领我们回到了学生时代。青春的时光总是匆匆而逝,还来不及停留,便只余回味。也许在这一刻,可以借由罗大佑的歌声,短暂地溜回青春里去,站在榕树下,任风儿轻轻吹。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当罗大佑唱到这首歌,现场近万人跟随罗大佑一起齐声高唱,甚至声音几乎盖过了罗大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观众分布在各个年龄层,但每当罗大佑唱到经典歌曲时,总能听到充满感情的歌声轻轻应和着。不仅如此,全场观众还自发地打开了手机闪光灯,为现场带来了一片星海,当所有人合着音乐的节拍挥动手机,点点星光映满全场,整个现场的氛围甚是感动。也许这就是罗大佑歌声的魔力吧,让你忘记年龄,专心地投入到歌曲的世界里。

  青春易逝,韶华易老,《光阴的故事》这首歌里承载了太多人的回忆,很容易也很自然勾起对往事的怀念。光阴将许多人变成曾经无法想象的那种中年人,好在世间还有个他——罗大佑,人生步履不停,仍有一颗不变的心。

  当年离家的年轻人,错过了北京站,别忘了还有深圳站,现已开启售票通道。2018年1月27日,快来和罗大佑相约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更多好听的歌曲,全新的环节设计,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在喧嚣纷扰的年代里,带着爱的人,让我们再听一首罗大佑,让经典重现,这一次不再错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罗大佑|跨年|万人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