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今迎返程高峰 尽量错峰出行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01-01 12:11
  

  晋江新闻网1月1日讯 昨日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二天,泉州辖区高速公路、汽车客运、动车站、机场等平稳有序,客流量较小长假首日有所减少。今天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市将迎来返程小高峰。高速交警提醒,市民返程时请尽量避开高峰时段。福厦动车泉州站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搭乘动车时,最好至少要提前一个小时到站候车,避免耽误行程。

   动车

   今日客流将增多旅客应提前到站

  相比元旦小长假首日,福厦动车泉州站昨日的客流量相对少了些。中午时分,记者在站外看到,安检通道开了两处,每条通道排队等待通过安检的旅客均只有10人左右。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车流密度大,客流量比较多。窗口预售票有18000多张,比平时多了两三千张。

  △福厦动车泉州站排队旅客较前一天减少了

  工作人员提醒,2018年1月1日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按以往经验,返程高峰期的客流量会很多。从车票预售情况看,截至2017年12月31日17时,已经预售的车票数达24000多张。“明天肯定会很挤。”工作人员表示,返程旅客多,携带的行李也会多,安检速度较慢,提醒旅客至少要提早一个小时到车站排队安检。据介绍,明天上午大部分是长途车,下午、晚上则是福州、厦门等短途车次。为了缓解压力,明天泉州到厦门将加开D4163动车。

   汽运

   站内未出现拥挤以短途旅客为主

  昨日9时许,记者在泉州客运中心站看到,旅客井然有序进出,站内没有出现拥挤情况。

  据统计,截至昨日17时30分,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总共发送旅客12000多人次,旅客以各县市区短途为主,长途旅客略有增加。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昨日的客流量比平时会多一些,但和往年相比还是减少了。工作人员提醒,今日将迎返程高峰,旅客应该会增多。

   高速

   尽量避开小高峰夜间驾车要当心

  昨日,记者从高速交警处获悉,昨日我市辖区内的总车流量较前日小了一些,不过沈海高速泉厦段交通还是比较繁忙,昨日16时许,该路段双向车流有所增加。高速交警提醒,今日是元旦,预计16时至18时会出现返程高峰,建议市民返程时,尽量避开小高峰。此外,泉州这两天降温,德化、永春等地夜间气温低,可能会出现团雾、结冰等现象,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夜间驾车要小心谨慎,保持充沛的精力,不要疲劳驾驶。

  相对道路运输,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客流量与平时没有太大的变化,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昨日机场客流量平稳。

(记者_陈明华 文/图)

标签:返程|旅客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