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安溪、长汀三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 市民可去晋江阳光广场尝鲜 为期三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31 13:08
  

  晋江新闻网12月31日讯 作为2018年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之“山海情·协作赢”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晋江、安溪、长汀三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于昨日上午在晋江市阳光广场正式与市民见面。活动将进行至2018年1月1日,晋江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安溪、长汀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和地道美食。晋江市领导李志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农业局、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长汀县农业局承办,为期3天,现场共规划70个展位。现场汇聚了晋江市、安溪县、长汀县三地特色优质农产品,涵盖各系列果蔬食品、海产品、肉制品、花茶果酒产品等原生态绿色农产品及延伸开发的特色伴手礼及年货,不仅为晋江市、安溪县、长汀县三地优质农户搭建起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农户和市民搭建起一个互动体验平台。

  “我们的河田鸡都是在纯天然的环境中放养的,主要吃稻谷、玉米,肉质鲜嫩,营养价值高,而且安全。”河田鸡是长汀特产,也是世界名鸡,这次展销活动,已有32年养鸡经验的致富女强人蓝秀将家乡的特色产品带来了晋江,向晋江市民进行宣传推广。

  安溪全香蔬菜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全,也带来了无公害种植的香菇、红米、生姜等安溪特色农产品。他告诉记者,去年他也曾来到晋江参加农产品展销活动,令他收获了许多订单,给他和企业增强了信心。“今年有机会再次过来参展,我感到很荣幸,也期待能有更大的收获。”

  晋江作为东道主,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宣传咱晋江本地的好东西。深沪鱼丸、衙口花生、闽南面线、海鲜干货……代表晋江本地特色的农产品琳琅满目,供广大市民前来选购。

  “这里的东西品种多,价格也不贵,一会儿我还要再买些回去。”市民匡女士原本只想随便逛逛,没想到一下子就拎着大包小包了。“我买了安溪鱼豆腐、长汀米粉,还试吃了好几种产品,都还不错。”匡女士说,这次展销活动品种多,价格也不贵,所以想多囤点年货,带回家给家人尝尝。

  值得一提的是,展销活动现场除农产品展销外,还配套邮寄点位,市民可直接将购买的年货或伴手礼寄给亲朋好友,免去大包小包年货难提的烦恼。

  晋江市农业局副局长许建林介绍,此次举办晋江、安溪、长汀三地优质农产品展销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宣传推介、品牌推广的平台,集中展示三个县市优质、安全、特色的农产品,促进三地农产品销售,推动三地农业企业、场户合作共赢,拓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记者_沈茜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标签:农产品展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