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提案议案 >>正文

英林代表团人大代表建议 沿海大通道英林至金井路段建设自行车骑行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9 17:04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在晋江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英林代表团人大代表林德生提交了《关于在沿海大通道英林至金井路段建设自行车骑行道的议案》。

  林德生是英林镇人大主席,他在议案中提到:沿海大通道英林至金井段长约十几公里,西连东石,东至金井,路基宽度约55米至60米,该道路立项建设之初就定位为晋江南部滨海旅游、休闲景观带,根据《晋江市公共自行车专项规划》总体布局,沿海大通道英林至金井段也是规划骑行车道线路之一。

  “随着晋江市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战略的提出与实施,以及体育城市战略、内涵与活动的日益丰富,自行车骑行运动及绿色低碳的交通方式成了不少市民群众新的选择。”林德生表示。

  据介绍,沿海大通道自2007年建成通车以来,除了龙湖镇衙口滨海路段辅道铺设彩色沥青外,英林至金井路段至今尚未铺设或建设骑行专用道,导致人们自行车骑行与机动车混行现象并存,既影响了沿海大通道的滨海景观资源的有效发挥,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此,改造铺设沥青骑行专用道,让自行车、机动车‘各行其道’,才是解决机非干扰和排除隐患的根本办法。”林德生表示,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将于明年春季开始入驻招生,届时对休闲运动场所与设施的需求更加迫切,而金井、英林又分别具有“塘东沙堤”风光,“破大厝”海鲜、湖尾传统特色滨海渔村等资源,具备发展滨海旅游潜力,建议市政府将英林至金井路段骑行车道作为试点,提前启动建设,将晋南沿海大通道滨海带打造成集滨海观光、运动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的旅游体验带,成为吸引广大市民与外来游客的重要观光休闲和旅游消费地带。

  (记者_柯明娇)

标签:建议|晋江两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