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正文

《山水中国美》掀视觉盛宴 四季主题寓意时间流逝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7-12-29 15:55
  

  元旦意即“首日”,是公历新年的第一天,也是每个家庭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幸福时刻。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将于2018年1月1日隆重推出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本次节目以山水实景为幕,以天地为舞台,特别编排水上歌曲表演《万物生》、钢琴表演《秋日私语》等内容,以轻松愉快的形式陪伴全国观众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一年分四季,人们一般用春夏秋冬寓意时间的流逝,但不论时间怎么流逝,那些深入人心的历史脉络和山水美景均不曾有半分褪色,本次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将节目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以四季为底色饱览祖国千万里山河。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之韵以展现中国山水为主题,潘粤明之《北京的桥》、霍尊之《南屏晚钟》、金南玲之《六尺巷》、顾莉雅之《请到天涯海角来》,以中国各地景观为出发点,吸收历史文化遗产,再现山水之间中国人精神魅力。

  云过雨收波添,楼高水冷瓜甜。夏之味则以展现中国美食为主题,其中邵峰、贾旭明用一首《中国味道》引出了云南省弥勒市当地最具特色的美食精品,马跃和房鹤迪更是用相声的形式把全国各地的美食和灯谜结合一起,风趣幽默。中国美食博大精深,不仅产生许多以地域、口味为特点的菜系,而每一道菜在不同人的手中有着不同味道。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之歌以展现近年来中国在文化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题,影视剧金曲如李炜之《你来不来》(战狼主题曲)、胡莎莎之《九儿》(红高粱主题曲)、杨宗纬之《一次就好》(夏洛特烦恼主题曲)以及一些经典歌曲如李小萌、王雷之《片片枫叶情》等,再现我们的文化骄傲,展现我们的文化自信。

  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冬之恋则以展示浪漫温馨的中国式爱情为主题,节目特别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100位新人在新年的第一天为他们举行浪漫的婚礼,成为新年第一个被祝福的新人,新人贺新年,也把祝福送给祖国。孙耀威、陈美诗的《你最珍贵》,吴琼、熊汝霖的《平凡相恋》,邹市明、冉莹颖的《甜蜜蜜》把这种浪漫推向高潮,以爱之名把祝福送给祖国。

  绕屋笙歌彻,环廊丹桂香。本次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选在景色秀美的云南省弥勒市锦屏后海景区进行录制,节目现场非常具有中国山水画的韵味。在节目录制时,为了尽可能地展现实景山水之美,节目组在舞台设计时采取360度实景舞台。现场观众坐在船上、站在桥上,不仅观看节目,更成为了节目的一部分,真是你在山水间望风景,风景也在望着你。

  本次《山水中国美》元旦特别节目在充分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大量使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将全息纱幕、追踪投影等现代视觉呈现技术巧妙地运用在节目设计中。杨宗纬演绎的《一次就好》将投影与实景进行完美结合,舞蹈演员的伴舞画面呈现在纱幕上,同歌手产生强烈的互动,宛若人在画中。由阿兰·达瓦卓玛表演的钢琴节目《秋日私语》,特别添加了棍术元素,在节目中间音符骤起,棍术横出全然不见之前的柔与美,再现棍术的力与刚,刚柔并济一气呵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山水|元旦|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