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两会影像 >>正文

晋江河长办邀请小记者当“小小河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9 08:24
  

  晋江经济报报小记者实地探访九十九溪生态流域污染整治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晋江聚焦生态水域治理,全面推行河长制,打响污染源整治“霹雳1号”行动,强势掀起治污风暴。那么,晋江生态水域治理的现状和前景如何?昨日上午,本报小记者蔡宇恒、丁瀚楷、丁博妍、魏欣怡等,实地探访九十九溪生态流域污染整治情况,对话晋江市人大常委会环城委主任陈晓辉,畅想“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晋江水环境。

  昨日上午9时许,在晋江市河长办工作人员吴志超的带领下,小记者来到了九十九溪浦沟支流。站在岸边,微风吹来,闻不到一点臭味。河的对岸风景如画:一簇芦苇、几株三角梅花开正艳、一只白鹭落在水边悠闲地散步。

  “整治前可不是这样!”吴志超指着宣传展板上的一些老照片。小记者凑近一看,都是垃圾乱堆、污水横流的画面。对比眼前的景色,简直变了天地。“变化太大了,水干净了,沟里还有鱼。”魏欣怡小记者观察很仔细。

  如今,浦沟支流已经成了附近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适合人们慢行慢骑的道路已经修好,接下来还将建设水上栈道、躺椅、儿童游乐设施等。

  浦沟支流边一块“泉州市级河长制公示牌”引起了小记者的注意。公示牌上有河长职责、整治目标、监督电话、河道管护范围示意图等信息。吴志超介绍,今年3月,晋江全面推行“河长制”,强化源头管控、加强生态修复,让一些“受伤”的流域重新焕发了生命力。

  对此,晋江第五实验小学小记者丁瀚楷、丁博妍深有感触。“学校旁边有条乌边港,原本臭不可闻,感觉水都流不动了,我还在水边看到过老鼠。自从整治后,情况变得好多了。”丁瀚楷说。

  “既然河长制作用这么大,我们小记者是不是也可以来当小小河长,宣传爱护水环境,保护水资源呢?”小记者蔡宇恒萌生这样的想法。据了解,为了推进全民监督与参与,晋江市河长办计划面向全市小记者征集“小小河长”,一同保护晋江的生态水域。

  治水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晋江有把握打赢这场“战役”吗?小记者马不停蹄赶往“两会”会场。在那里,他们将与晋江市人大常委会环城委主任陈晓辉进一步交流。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晋江两会|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