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两会影像 >>正文

两会主播:两道风景 一样初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9 08:12
  

  最近主播喜欢上了拆字游戏。昨儿个辗转于两会会场内外时,主播突然脑洞大开蹦出了一个字——“渥”。说它简约,是因为字面拆开看就是“水在房屋旁”,而它的不简单则在于让主播想起了当天遇见的两道风景。

  第一道风景还得先从“水”说起。昨天上午,晋江经济报组织小记者开展了一回迷你版的“霹雳1号”行动。看到九十九溪浦沟段“整容”前后的对比图,孩子们不禁感叹:“水变干净了,沟里还有鱼。”他们眼睛里闪烁着的欣喜,无形中为近年来晋江生态水域治理成效点了个“高纯度”的赞!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观中,一个小记者冒出了想要当“小河长”宣传爱水常识的想法。主播恍然大悟:原来,生态流域治理从“小”抓起,不只是从小事抓起,还意味着要从小孩抓起。想起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晋江要强势推进流域治理攻坚,还水于民,还岸于民”,相信在不久后的将来,孩子们将习以为常:晋江的水就是清澈的,溪流里的鱼儿和他们一样快乐。

  镜头切换到会场内,第二道风景就藏在“屋”里。

  昨儿下午,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参加部分代表团分组审议,满满都是正能量。“筑巢引凤要先把巢筑好凤才会来!”在与东石代表团交流时,市委书记刘文儒从道路、思想、空间、产业等方面“支招”,为大伙带来了一大筐“干货”。在陈埭西滨代表团,市长张文贤的一句话提起了大家的精气神,“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集中力量攻坚推进、提速建设。”

  无论是会场外的潺潺清水,还是会场内的“筑巢”热情,主播知道,两道风景有着一样初心——让百姓生活更优渥,把晋江建设更美好!

  (记者_林心怡 郑翔)

标签:主播|晋江两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