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两会聚焦 >>正文

晋江市领导走访部分代表团 凝心聚力 共创美好明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9 08:00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走访部分代表团,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们展开热烈而踊跃的讨论。刘文儒表示,几份工作报告可圈可点,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希望代表们继续认真审议这几份报告,为晋江今后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

  “东石是仁和之乡,随着高速时代的来临,东石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在这难得的机遇中,东石人尤其是东石的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在东石代表团,刘文儒表示,东石当前急需解决的就是“路子”问题,随着下一步城市的规划发展、厦漳泉都市圈的加快建设、福厦客专和厦漳泉城市联盟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实施,东石交通的通达性和便利性将得到很大提升,东石要做好迎接对接厦门、迎接高速快速时代、迎接大项目落地的准备。

  刘文儒指出,东石干部群众要转变思维、解放思想,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要分轻重缓急实施一批交通项目,进一步打通辖区内的支路和次干道,主动承接交通大动脉;要腾出发展空间,筑巢引凤,抢占晋江对接泉州环湾、对接厦门发展的制高点;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除了做大做强伞业、延伸伞业产业链外,还要壮大主导产业、对接新兴产业、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新兴产业配套企业,同时,积极主动地把东石在外乡贤的信息流、技术、项目引回家乡;要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向西对接厦门、向北链接安海,整合资源全力打造泉州南翼新城核心区;要注重文化传承,借助东石古寨、南天寺、檗谷山庄的人文优势,助力产业发展,助推城镇发展;要抢抓机遇,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凝聚发展共识,推动东石新一轮发展。

  当天,张文贤走访了陈埭西滨代表团和磁灶代表团。

  张文贤指出,2017年是晋江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精诚团结、合力办成了一系列重大而长远的大事、要事。2018年是转型攻坚、跨越赶超的关键一年,各镇域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抢抓机遇,找准定位,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持续提升发展竞争力;要集中攻坚项目,持续强势推进项目攻坚,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实发展支撑;要紧盯金融风险、污染治理、安全生产等发展红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记者_阙杨娜 齐玉波)

标签:晋江两会|代表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