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两会聚焦 >>正文

晋江市领导走访部分代表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8 08:05
  

  为大家加油打气 借势推动新一轮发展

  晋江新闻网12月28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走访部分代表团,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就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社会安定稳定、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安海也迎来发展的春风,要趁势而上。下一步要怎么走?如何借势?”在安海代表团,刘文儒指出,安海要振兴名镇,发挥既有的积淀、基础,重振古镇雄风,弘扬晋江文化;要振兴产业,除了恒安、兴业、盼盼以外,还应有更多的产业发展规划;要振兴乡村,走城乡融合发展的道路,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刘文儒说,安海要借助重大赛事举办的机遇,提升镇容镇貌;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交通畅通环境;在做好既有产业的基础上,发展文创产业、婴童产业、机械装备制造业、商贸业;提升文化影响力,发挥龙山寺、三里街、安平桥三个景区的联动作用,推动安海文化成为全市效应、现实效益。

  在池店代表团,刘文儒对池店在推动全市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大家加油打气。他表示,池店作为泉州的南大门、晋江的北大门,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下一步,在发展定位上,要主动融入环湾建设,全力推动“全镇域城市化”发展;在产业发展上,要加快补齐现代服务业发展短板,围绕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大力发展都市型业态、高新产业和新兴产业;在管理上,要按照城市的标准、模式、理念、行为习惯来管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同时,做好文脉传承、遗迹保护工作。

  “西园对晋江的贡献很大,这几年的变化也很大。”在西园代表团,刘文儒表示,西园要尽快融入中心市区,抢抓重大赛事举办、田园风光建设、会展经济带动、交通枢纽优势等机遇,借势发力,发挥带动辐射效应,以项目为契机,带动产业提升、市民就业、城市建设,全面加快城市化步伐。

  当天下午,张文贤走访了龙湖、罗山和永和代表团。

  张文贤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晋江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关键一年。晋江市委做出开展“四个年”活动、攻坚“三大任务”的决策部署,作为政府,就是要抓落实,把上级和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化为行动、落到实处。

  张文贤要求,各镇域要强化发展意识,主动融入全市大局,结合实际,找准定位,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力争实现更大作为;要强化项目意识,放大格局,开阔视野,围绕“项目攻坚突围年”,持续强势推进项目攻坚,同时积极策划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做实发展支撑,增强发展后劲;要强化机遇意识,抢抓创新转型、跨越赶超机遇,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激发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在高质量的基础上实现更快发展。

  (记者_阙杨娜 齐玉波)

标签:晋江两会|代表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