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52位农民喜获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7 08:29
  

  晋江新闻网12月27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农业局获悉,晋江市政府于日前公布晋江市第二批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名单,共61位农民上榜,加上首批认定的91位,今年晋江市共有152位农民喜获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使我能借鉴其他地市农场经验,依靠科技进步,规模高效种植马铃薯,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农民300多户,帮助更多人脱贫。”晋江市景俊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黄锦华经过培训,终于拿到了新型职业农民证书,这让她干劲十足。

  据悉,今年晋江市农业局以需求为导向,共分类开展了六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19人,认定152人,其中包括生产经营型59人、专业技能型89人、专业服务型4人。由晋江市农业局颁发的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可作为享受扶持政策的有效凭证。

  晋江市农业局高级经济师林铮葵介绍,新型职业农民主要从学历水平、种养殖规模、从业年限、带动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定。申请认定为新型职业农民的农业从业人员,应符合年龄在18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高中或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还应具备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从业年限,有较好的现代农业理念,较强的经营管理、专业技能或社会服务能力,具有示范带动效应,能够带动当地农民致富。

  晋江市农业局总农艺师蔡章棣表示,新型职业农民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领头羊,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扎实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有利于培养和壮大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实现产业发展与聚集,促进农业专业化、标准化和规模化经营,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记者_沈茜 通讯员_黄景煌)

标签:新型职业农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