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两会影像 >>正文

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昨日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7 07:57
  
12月2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晋江戏剧中心开幕。

  情系民生 回应新期盼积极发声

  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晋江新闻网12月27日讯 昨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晋江戏剧中心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31名,实际出席委员30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晋江市领导有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周伯恭、林庆峰、叶荣宗、洪元程、洪忠信,以及嘉宾施维雄、施能狮、洪顶超、李集招等。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刘文儒表示,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晋江发展史上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晋江取得了诸多成绩,是全市上下、海内外500万晋江人精诚团结、奋勇拼搏而来的,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力量。新的一年里,希望委员们不忘初心,把握新时代使命任务;发挥优势,奋进新征程努力作为;情系民生,回应新期盼积极发声;固本强基,对照新要求提升形象。

  刘文儒说:“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系着广大群众,是解决‘最先一步路’和‘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纽带,委员们要常怀亲民爱民之心、多尽惠民利民之责,做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深入思考群众需要政协做什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深入全市改革建设最前沿、城市农村最基层、社会关注最广泛的地方,围绕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特别是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民生补短板的领域,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出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知情人、代言人。”

  受政协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晋江市政协主席林仁达向大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

  这一年,晋江市政协在传承发展中取得新成效,认真履行三大职能,紧紧围绕中心、倾心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调查研究扎实有效,协商议政成果明显,民主监督务实推进,团结联谊广泛拓展。围绕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关注民生事业短板,今年,晋江市政协重点督办“关于完善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提升国际性赛事保障能力的建议”“加强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构建畅通便捷、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等3件重点提案,助推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今年,晋江市政协实施委员素质提升计划,创设“晋江政协讲堂”、委员论坛。一年来,除晋江市政协全体会议外,委员2700多人次参加各类履职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委员和委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4500多万元,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赞誉。

  受政协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峰向大会作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357件提案交由87个承办单位办理,全部办理答复,满意率99.2%,基本满意率0.8%。总体来看,提案数量得到精简,提案质量得到提升。经过办理和落实,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已经纳入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有的被采纳并落实到部门工作中,为促进晋江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政协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各专委会工作报告。

  昨日,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第三次大会,听取了12位委员的大会发言(相关报道详见3版),以及晋江市人民法院和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通报。

  (记者_董瑞婷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政协|晋江两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