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正文

《谷文昌》为国家话剧院16岁庆生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12-26 16:35
  

  12月25日,演员表演话剧《谷文昌》。当日,中国国家话剧院举办组建16周年庆祝活动,并演出原创现实题材话剧《谷文昌》,剧院老中青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庆生日。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 中国国家话剧院25日迎来组建16周年纪念日。讲述福建省东山县县委原书记谷文昌事迹的《谷文昌》当日在国话剧场上演,为剧院庆生。

  中国国家话剧院由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和中央实验话剧院于2001年12月25日合并组建。现任院长周予援介绍,剧院今年新创了《谷文昌》《人民的名义》《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兰陵王》《陶里街二十三号》五部作品,重排复排了《狂飙》《四世同堂》《大宅门》《战马》等26部作品。

  话剧《谷文昌》讲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党的好干部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变“荒岛”为“宝岛”,实现美丽梦想的故事,由冯静编剧,白皓天导演,辛柏青、李任、刘晶晶主演。

  另据介绍,国家话剧院将于明年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推出话剧《深圳往事》《小镇琴声》和诗文朗诵会《人民》,创排“一带一路”题材话剧《行者无疆》、世界经典剧目《阿伽门农》等,并组织《谷文昌》等五大重点剧目在全国巡演。

(记者 白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谷文昌|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