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明年第一批保障性租赁房下月开启意向登记 2000套岛外房源供您申请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12-26 14:54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建设局获悉,《厦门市保障性租赁房2018年第一批轮候分配方案》出炉。根据《方案》,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可在2018年1月15日起提交意向登记,申请的流程仍实行按批次轮候分配制度。符合什么条件才能申请?去哪里办理意向登记?本报今天为您解读。

  房源分布在岛外四区

  据了解,本批次共有2000套岛外房源开放供申请户申请,这些房源将安排在以下几个小区:翔安区的东方新城二期B地块(期房,一房型)、黎安小区(期房,二房型)、九溪小区(期房,一房型、二房型)、洋唐居住区三期(期房,三房型);集美区的华铃花园三期(期房,一房型);海沧区的新阳居住区一期(期房,二房型)、新阳居住区二期(期房,三房型);同安区的城北小区二期(期房,一房型、二房型)等岛外保障性住房项目。

  届时,申请成功的市民将根据摇号的顺序进行选房。不过,根据取得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的各房型申请家庭数量,具体房源数量之后可能还会有变化,市民应以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之后出台的《选房手册》为准。

  面向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

  据了解,明年第一批保障性租赁房主要面向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所谓的“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主要由以下几个方面体现:

  申请者以家庭为单位的,申请家庭成员中至少有2人具有本市户籍,且其中一人应当在申请之日前取得本市户籍满3年,申请人应当具有本市户籍,且在本市工作和生活。申请家庭在本市无住房或者申请家庭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符合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申请家庭在申请之日前3个自然年度(即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家庭收入的平均值和上一自然年度(即2017年)家庭收入均符合规定的标准。申请家庭资产应符合规定的标准。

  申请者为单身居民的,应年满30周岁并在本市工作和生活,在申请之日前取得本市户籍满3年。在本市无住房或者住房建筑面积应符合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申请之日前3个自然年度收入的平均值和上一自然年度收入应均符合规定的标准。资产应符合规定的标准。

  此外,在申请之日前已被民政部门确认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符合户籍要求、资产要求及住房困难标准条件的,也可以申请本批保障性租赁房。

  (记者 袁舒琪)

标签:保障性租赁房|保障房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