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今日关注 >>正文

晋江法院今年受理各类案件43471件 收结案数位列全省基层法院第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6 08:13
  

  晋江新闻网12月26日讯 “沃客”理财传销、造谣“塑料紫菜”敲诈勒索、损害“喜多多椰果”商品声誉……今年来,晋江这些受到市民广泛关注的案件,涉及的犯罪分子均受到法律的严惩。昨日,记者从晋江法院获悉,一年来,该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共受理各类案件43471件,办结34124件,同比分别上升27.3%和41.8%,收结案数位列全省基层法院第一。

  今年来,晋江法院严打破坏经济秩序行为,审结各类诈骗犯罪案件176件220人。其中,受理一起电信诈骗案,涉及被害人99名,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居历年来该类犯罪案件之最;受理“沃客”理财传销案,涉及会员35万多人、涉案金额50多亿元,被告人王某等24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审结造谣“塑料紫菜”食品安全敲诈勒索犯罪案件、损害“喜多多椰果”商品声誉犯罪案件,维护企业、行业形象和合法权益。

  在服务社会发展方面,晋江法院切实发挥综合治理的司法能动性,在五店市传统街区挂牌成立“旅游巡回法庭”,助推旅游产业发展;联合陈埭镇党委、政府在晋江国际鞋纺城挂牌成立“流动法庭”,诉调对接及时处理经济纠纷;携手晋江市妇联、英林镇政府、三欧村委会在英林镇三欧村成立“家事审判巡回法庭”,促进农村基层和谐稳定;在晋江陆地港挂牌成立“巡回审判法庭”,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与此同时,晋江法院不断探索,助力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该院成立生态环境审判庭,集中审理涉生态类刑事、行政、民事、非诉行政执行审查案件,并在安海可慕制革治污中心设立“生态环境保护宣教基地”。今年来,该院审结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件20件,合并审理首起污染环境罪附带民事诉讼案件;首次判处污染环境者“从业禁止刑”。晋江法院通过一系列案件判决,向环境污染坚决说不,保护晋江“青山绿水”。

  (记者_胡志法)

标签:晋江这一年|法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