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二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昨日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3 08:19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第二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高峰论坛于12月22日上午在在金玛国宾酒店召开。论坛围绕“新时代、芯征程、新生态”为主题,通过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的方式探讨一带一路的科技政策机遇以及产业转型升级与自主创新发展趋势。

  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文晖、晋江市委副处级干部陈云腾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各有关部门、外国嘉宾和业界精英在这里共聚一堂。

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文晖

  王文晖在致辞中说,晋江创造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晋江经验”。无论是产业集群、品牌还是市场,优势都十分明显。他表示:“随着社会经济形势的变化,晋江也一直在思考发展到现在这个节点如何实现质量和效益的双提升?答案就是坚持创新,只有这样才能有序发展,立于不败之地。”

飞马联合旅创始人袁岳

  在主题分享环节,飞马联合旅创始人袁岳以《新产业塑造与创业服务逻辑》为主题,分析了如何选择新产业进行投资。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臻云天使创始人祝晓成发表了《智能化投资风向和投资实践》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应注重人才筛选,建立创业服务生态。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爱特众创创始人姚锦程则以《一带一路的科技创业机会》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认为中国的互联网经济在综合能力上已经领先了“一带一路”的大部分国家,晋江可以抓住机会,建立一个海外人才的离岸创新基地。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臻云天使创始人祝晓成

  随后,外国嘉宾和业界精英分别以《一带一路共同掘金》、《爱“投”才会赢,晋江天使谈投资》、《晋江企业跨界转型和自主创新》为主题,进行圆桌论坛讨论,不同理念和思维的交流与碰撞让与会嘉宾们受益匪浅。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爱特众创创始人姚锦程

  据悉,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为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委人才办,由晋江市政府主办,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科技局、晋江市人社局、晋江市三创园、晋江市洪山文创园、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承办,支持单位包括泉州市科技局、泉州市委人才办、寰球人才交流中心、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单位。

  (本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