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正文

陈凯歌耗费6年打造《妖猫传》九部经典力作不容错过

www.ijjnews.com    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7-12-21 11:32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备受瞩目的陈凯歌新片——贺岁奇幻大电影《妖猫传》将于12月22日全国首映,此次的《妖猫传》可谓是陈凯歌首次将镜头焦点切入“唐代”这一传奇历史时空,这部电影陈凯歌耗费了6年时间筹备拍摄,为此还建造了一座仿唐城。从前期曝光的片花来看,影片画面拍得绚烂多彩,确实有让人“目炫神迷”之感。

  早在1996年拍《风月》时,陈凯歌就曾搭建了“上海车墩基地”,1997年拍《荆轲刺秦王》在横店影视城建造了“秦王宫”,2010年的《赵氏孤儿》他又花费4000万搭建了“孤儿城”。而这次为了能展现出繁华的大唐气象,早在六年前,陈凯歌便开始在湖北襄阳专门为电影建造一座城,甚至提前种下两万棵树,试图还原当年的长安。当陈凯歌为一部电影花六年建一座城,引来不少声音质疑为什么还要用这种“笨办法”。对此陈凯歌曾表示“电影本来就是应该就是这么拍,就是要精心筹备,精心拍摄。”

  从陈凯歌导演的第一部作品《黄土地》到《霸王别姬》,再到即将于12月22日上映的《妖猫传》,他用心地拍摄着每部作品,随同小编一起重温陈凯歌的那些经典之作,感受他对电影的那份情怀与信仰。

  2017年《妖猫传》

  编剧:王蕙玲

  主演: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

  《妖猫传》的故事改编自日本奇幻文学大师梦枕貘的代表作《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它以9世纪入大唐求取佛法的日本高僧空海(染谷将太饰)和写出了《长恨歌》的诗人白居易(黄轩饰)为主角,他们紧跟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联手探查,令一段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

  片中,黄轩饰演的白乐天狂放不羁,脑袋中充斥无数孩子气的浪漫幻想。为了能精准的诠释这个角色,黄轩根据陈凯歌导演列出的书单苦读,背诗、学习写诗,完全沉浸在诗人的世界中。在他看来:“白乐天的人物性格很丰满,既有孩子气天真直率的一面,又有深沉深情的一面。我觉得艺术家、诗人可能都有这样的特点,不然创作不出好作品,发现不了人与人情感中最美的部分。”对于饰演真实的历史人物,黄轩表示:“我没有把人物分为历史人物还是虚构人物,只是去了解他内心的情感和感受。不管哪个时代,人性其实都是相似的。”

  在《妖猫传》中,张雨绮饰演的春琴不仅是触发剧情的起始人物,更被妖猫以幻术蛊惑附体,举止诡异前所未见。导演陈凯歌曾表示,其实春琴的特质很难被诠释,尤其被蛊惑后的声音似猫又是人声,即使合成也难以达到理想标准,但张雨绮的表演和声音则与春琴完美契合,令导演赞叹张雨绮简直是为春琴而生、为妖猫而生。

(记者 温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人民网-娱乐频道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陈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