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雾凇仙境 九仙山迎今年入冬首场雾凇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12-18 08:57
  

  昨日,受冷空气影响,德化九仙山出现了入冬以来第一次面积较大的雾凇景观。难得一见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竞相前往观赏。

  九仙山银装素裹,美不胜收。(李友茂 张九强 摄)

   雾凇“美哭”游客

  伴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我市16日迎来小雨,气温明显下降。泉州市气象台16日17时56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17日早晨气温低,德化中北部可达-1℃~1℃,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可达2℃~4℃,有霜或霜冻。

  美丽“冻人”的景色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李友茂 张九强 摄)

  昨日上午,德化九仙山银装素裹。放眼望去,冰霜凝结成雾凇,覆盖住大地和植被,妆点成白色世界。山上的建筑和树木,挂满了冰挂、冰凌、冰花。

  山上雕塑挂满了冰凌(庄远南 摄)

  “这应该是入冬以来第一次大面积的雾凇奇观。”来自晋江的摄影爱好者庄先生说,当天凌晨3点多,他和朋友上山,感受到了这一壮观景象。到了早上8点左右,九仙山气温还在-1℃。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也和他一样,彻夜守候,欣赏美景。

  第一次上山观雾凇的王先生说,徜徉在洁白的世界里,美不胜收,“这样的景象简直能让人‘美哭’!”

   短时间或难再出现

  看到本社旗下各媒体和泉州通APP发布的雾凇美景后,许多读者纷纷询问,什么时候还会出现雾凇,想提前去一睹美景。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接下来几天我市气温相较有所回升,短期要看到雾凇或许没有那么容易了。

  (王盼琛 摄)

  根据泉州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8日,多云,9℃~17℃,偏北风转东北风3-4级;19日,多云转晴,9℃~17℃,微风转东北风4-5级;20日,晴,8℃~19℃,偏北风转东北风3-4级;21日,晴,8℃~17℃,微风转东北风3-4级;22日,晴,7℃~18℃,微风转东北风3-4级;23日,多云,11℃~21℃,微风;24日,多云转阴,13℃~23℃,微风。

  (王盼琛 摄)

   出发前做好御寒措施

  往年,雾凇景观吸引了我市四面八方的市民奔向九仙山,曾出现上下山道路车流骤增的情况。对于计划前往欣赏下一场雾凇的市民,行程要准备周全。

  德化九仙山景区海拔高,气温低,上山要做好防寒防风以及保暖措施,还要带好防滑鞋等装备。

  (王盼琛 摄)

  自驾游九仙山对人和车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建议出发前全面检修车辆,带好随车工具。如果准备在山顶露营,建议携带齐全野炊、露营等所需物品。

  另外,上山的游客们请遵循景区工作人员的安排,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拥堵。

   小资料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王盼琛 摄)

  (王盼琛 摄)

  (记者 廖培煌)

标签:雾凇|仙境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