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华夏闽台情首届晋江市校园网络美术大赛圆满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17 13:36
  

  孩子与名家作品同台展出

  △闽台书院执行院长张嘉鑫主持颁奖仪式

  晋江新闻网12月17日讯 昨日,“华夏闽台情——首届晋江市校园网络美术大赛”颁奖仪式在晋江市图书馆举行。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在晋江图书馆一楼进行展览,同时主办方还邀请到了一些当代书画名家们参展,将孩子们的作品与书画名家的作品同场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福建省育才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呈尚为幼儿组获奖者颁奖

  △晋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许自典为小学低年级组获奖者颁奖

  △北京华夏两岸经济文化研究院院长、晋江闽台书院院长张百鹏为小学高年级组获奖者颁奖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晋江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施聪伟为小学水墨国画组获奖者颁奖

  晋江市校园网络美术大赛:

  据了解,作为晋江市第四届网络文化节的配套活动之一,“华夏闽台情——首届晋江市校园网络美术大赛”围绕我市“项目突围攻坚年”、“第三产业跃升年”、“赛事申办年”等重大主题,发动全市师生积极创作美术作品,彰显晋江体育城市氛围、经济社会发展、城市风光形象、传统文化、海丝文化及各种人文风情。

  本次大赛共收到有效作品719件,参赛选手涵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和老师,最终评选出98名学生组获奖者、20名教师组获奖者、4家优秀组织单位和3家荣誉单位。

  △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陈淑端为初中组和高中组获奖者颁奖

  △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和范为幼儿教师色彩组获奖者颁奖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尔义为中小学教师组获奖者颁奖

  △晋江市教育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蔡朝阳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主任科员、部务会成员、宣传系统党委书记黄华东为荣誉单位颁奖

  孩子和名家作品同台展出

  “华夏闽台情——第四届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暨首届晋江市校园网络美术大赛获奖作品展”旨在宣传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增添民众的艺术文化色彩,丰富家庭的艺术文化生活,为晋江市传统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发展做贡献。

 

  △学生作品

  晋江闽台书院院长张百鹏告诉记者,本次活动通过把孩子们的作品与书画名家的作品同场展出,让孩子们在欣赏书画大师们的作品之后,对书画的学习能有所启发和领悟,也希望能为晋江民众奉献一场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近距离感受艺术大师的风采。

  △名家作品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主办,晋江闽台书院、福建广播电视集团晋江分公司、晋江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福建省育才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名家作品

  (本网记者_吴择)

标签:校园|网络美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