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 >> 产业财经 >> 正文

祥云汇馆:五店市有茶 为君独留一方天地

www.ijjnews.com来源:网易泉州2017-12-15 09:58
  

  近日,著名闽南特色文化街区晋江五店市又亮出了一张新名片——祥云汇馆茶楼,一座极具闽南建筑颜值又别有内涵的茶空间。

茶馆位于五店市标志景观莲花池石桥旁

传统闽南民居自然典雅,修旧如旧

闹中取静,别有洞天

  茶饮为中国人的社会交往提供了香气四溢的空间。茶为国饮,致清导和,当然以和化天下为己任。晋代王蒙“茶汤敬客”、陆纳“茶果待客”、桓温“茶果宴客”,至今仍传为佳话;唐代陆士修《五言月夜啜茶联句》中谈到“泛花邀坐客,代饮引清句”。于是“得一方雅室,待千里知音”,就化为中国人对友谊与亲情的优雅期待。这也在祥云汇馆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方寸一茶席,心游天地间

得一方雅室,待千里知音

自净其心

  问茶解惑,坐而论道,包间形式的茶空间,安静的看书与交流,商务的会议沙龙皆可于此。传统的茶文化、闽南民居建筑与现代茶空间理念进行融合,既在文化氛围上感受中国文化,又能够在视觉上看到现代设计的闽南呈现,于是祥云汇馆别具一格的茶空间设计理念让人眼前一亮。

充满茶味的走廊

移步闻茶香

即使在楼梯,也充满茶意匠心

  祥云汇馆的舞台上,还常年都将回响着袅袅南音,与台下的缕缕茶香一起,构筑出一幅极具地方特色的闲适画面。祥云汇馆运营负责人章靖介绍,除了南音之外,茶楼近期还邀请了川剧“变脸”大师闫峰铭、著名反串艺人馨妃、二人转演员姚磊等登台,今后还将邀请更多全国各地的曲艺明星助阵。

原汁原味的曲艺表演

  据了解,该茶馆经营者本着“根植闽南、香传福建、名扬全国"的经营思路,参照陆羽的“和、静、怡、真”的茶道精髓,以闻香品茶,听琴论道,文化传承,商业洽谈为经营方向,将传承和发扬中国精髓文化作为社会责任,致力于将会馆打造成为一个集宣传和交流茶文化、传统文化和商业洽谈,以及养生交流阵地,并以传播佛法智慧和传统文化为宗旨,使会馆成为最具闽南特色与传统文化、禅文化氛围的文化产业聚集地,让客户体验佛教典籍、传统文化和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清静、优雅的养生环境。争创传统茶馆的领跑者,并通过品牌化经营,实现跨区域的连锁经营。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