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12-15 09:40
  

  ●传达贯彻全国自贸试验区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推进高质量自贸试验区建设

  ●确定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实施方案,壮大我省信息经济产业

  ●明确省国资委职能转变方案,实现以管企业为主向管资本为主转变

  14日,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自贸试验区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推进高质量自贸试验区建设;研究通过《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实施方案》和《福建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

  会议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推出更多先行先试制度创新成果;要积极争取建设自由贸易港,实现更高层次对外开放;要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需求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发挥沿海近台优势,吸引更多台胞来闽就业创业,促进闽台融合发展;要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推动海丝核心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法律保障,健全多元化监管机制;要推动重点平台建设和新业态发展,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发展新动能。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壮大信息经济产业为目标,提高供给水平,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拓展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创新运用,培育适应多层次、个性化需求的信息消费产品和服务,力争到2020年全省信息消费规模超过6600亿元。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加快转变省国资委职能,围绕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等重点工作,转变思想观念,转变监管职能,转变监管方式,转变工作机制,转变考核评价体系,实现以管企业为主向管资本为主转变,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记者 严顺龙)

标签:常务会议|省政府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