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新闻 >>正文

本地选手大放异彩 磁灶16岁花季少女苏慈爱摘半程季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12 17:44
  

  晋江新闻网讯 10日上午9时许,随着半程马拉松冠军诞生在即,市民们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等待冠军的到来。9点07分之后,男子组冠亚季军陆续出炉;与此同时,女子组前三也一一揭晓。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季军均是福建人。其中,男子组季军钱鼎彬来自龙岩市连城县;而女子组季军苏慈爱则是咱厝人,来自磁灶前埔村,今年只有16岁。

  “这次比赛赛道有不少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已经很满意了。”得知苏慈爱是本地人,热情的观赛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要和她合影。本报的小记者们还掏出笔记本要她签名,让她体验了一把明星的感觉。

  虽然今年只有16岁,但是她的跑龄却一点都不输别的大哥哥大姐姐。原来她来自一个运动世家:父亲是短跑运动员、慈爱马拉松之家俱乐部教练;姐姐也是马拉松运动员,曾获三亚全马国内第一的好成绩;阿姨是一名帆船运动员……出生在这样的家庭,让苏慈爱在长跑运动道路上有着比常人更优越的条件,能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和训练。

  “我把跑步当作旅行。”酷爱旅游、喜欢大自然的她,从13岁开始,就陆续前往江苏徐州、江西九江等地参加半马等大大小小的比赛,曾经获得九江半马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本次晋马半程终点所在地——草庵公园,3706名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跃出起跑线,激情畅跑的同时,领略极具闽南特色的著名景点,感受晋江独特的传统文化魅力。

  比赛还没开始,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已经在半程马拉松终点做好了充分准备,等待欢呼和迎接选手的到来。萌娃、亲子照、秀恩爱、凹造型……现场还设置了由晋马赛事组委会联合本报推出的“笑脸墙”,引得观众纷纷上前合影拍照。

  开跑后,选手们陆续跑向终点,热情的观众不忘给每一位选手加油鼓劲。终点处,市民赵爱萍带着娃,手捧着鲜花,为参赛的老公加油助威,给激烈的比赛氛围添上一抹温馨色彩。

  (记者_沈茜 文图)

标签:晋马|马拉松|季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