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福建追逃追赃工作再获新进展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12-12 10:29
  

  今年前11个月追回外逃人员107名,追回赃款2169.42万元

  日前,潜逃海外的厦门市工商局原副局长吴某某回国投案自首,我省追逃追赃工作再获新进展。今年前11个月,全省共追回外逃人员107名,追回赃款2169.42万元。据统计,“天网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共追回外逃人员230名,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63名,追回赃款7720.65万元。我省4名全国“百名红通人员”中,已到案3人。

  自“天网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坚持高位推动,扎实推进追逃追赃工作。省委主要领导强调要把追逃追赃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省纪委高度重视追逃追赃工作,积极推动完善相关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调要坚持追逃防逃两手抓,坚决切断腐败分子的外逃之路。

  据省追逃办负责人介绍,全省各地追逃办认真落实“逐人建档、逐个定策、逐案建组、逐月报告”制度,对外逃人员信息实行台账式管理,分别建档造册。综合运用各种手段资源,摸清每名外逃人员的信息。督促各级对外逃人员逐个组建专案组,逐案制定追逃追赃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创造性,在重点县、区开展追逃追赃专项行动。

  为形成工作合力,省追逃办积极协调省政府将追逃追赃经费单列财政预算,协调省委编办、省外办、省财政厅等部门,努力推动追逃专门机构设立、公安缉捕人员的护照办理、追逃经费管理使用等具体事项和难点问题的解决。进一步健全追逃追赃联席会议制度、工作通报制度和联合督查制度,加强反洗钱协作,统筹推进各专项行动。

  各级追逃办坚持多措并举,采取抓劝结合,因地、因人、因势施策,增强追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厦门市工商局原副局长吴某某涉嫌受贿犯罪逃至境外,厦门市追逃办协调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适用政策、拟定工作预案、及时冻结财产,全力协调各方做好劝返工作,经过四个多月不间断沟通联系,吴某某表示愿意接受劝返,最终回国投案自首。

  (记者 林蔚 通讯员 陈金来 陈金发)

标签:追逃|追赃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