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1万多人昨在厦参加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下月可查成绩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12-11 09:59
  

  考生在考场外等待入场。记者 吴雪莹 摄

  昨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1万多名考生在厦门走进“国考”考场。

  今年的“国考”继续对省级以上和市(地)级以下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部分特殊专业职位、非通用语职位等实行“2+X”考试模式,即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考生还需要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突出对专业能力和素质的测查。

  据考生介绍,本次国考试题涉及不少社会热点和时事话题,如农村改革、军事改革、民法总则等,此外,还有不少涉及科技方面的试题,如蛟龙潜水、人工智能、地下城市管道综合管廊等内容。

  据了解,全国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本次招录,计划招录2.8万余人。其中,有11家涉厦单位参加招录,设置了47个岗位,计划招录66人。

  今年“国考”共有165.97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的148.63万人增加了17.34万,129.22万人缴费确认参加笔试,113.4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8%,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约为40:1。

  福建省公务员局数据显示,本次福建省考区确认考生人数34411人,其中福州考区19792人,厦门考区14619人,共设33个考点。

  在47个涉厦岗位中,报名最火热的岗位是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动植物检疫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虽然仅招1人,已有近千人报名。

  2018年1月中下旬,报考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面试时间由各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18年3月底前进行。

(记者 吴雪莹)

标签:公务员考试|国考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