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强古村落保护 泉州市市长康涛来晋江调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11 08:11
  

  晋江新闻网12月11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市市长康涛率队到晋江,就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古村落保护等开展调研。

  冬日暖阳,惠风和畅,龙湖上水波荡漾。为解决金门缺水问题,2015年10月12日,金门供水工程项目在龙湖畔正式开工。项目由龙湖取水泵站、陆地输水管道和跨海输水管道组成,设计供水量为每日3.4万立方米。“项目建设情况如何?”“什么时候能够正式供水?”康涛认真询问。得知目前大陆方面负责的龙湖取水泵站及陆地输水管道均建成完工,各分部工程已验收具备通水条件,康涛指出,金门供水工程是造福金门同胞的民生工程,要持续抓好水源地保护和水质监测等工作,确保水质安全;要加大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在保障稳定供水的同时,为周边群众打造和谐优美的生态环境。

  在位于英林镇的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涛深入厂区立体仓库、西服配套车间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目前产品的主要销售渠道都有哪些?”“人工成本占比如何?”康涛一路走、一路问。了解到企业已经深耕服装行业近40年,他鼓励企业进一步涵养专业、独特的企业文化,继续加大产品、技术创新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核心竞争优势,为产业转型升级作示范。

  位于金井镇的塘东沙堤是亚洲唯一的天然触角沙堤,全长1.7千米,阳光下如同一条玉带从岸边伸向大海,十分壮美。沙堤边的塘东村坐拥140余栋闽南特色建筑,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沙堤和古建筑都是宝贝,一定要保护好、利用好。”“制定规划只是第一步,组织实施才是关键。”康涛强调,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论证,在进一步优化规划的基础上,研究建立科学合理的实施机制,确保规划落实到位;要加大沙堤、特色建筑群的保护力度,积极发动当地群众参与,让群众从中受益,共同打造“留形、留神、留人”的特色村落。

  晋江市副市长李自力陪同调研。

  (泉州晚报记者_郭雅莹 记者_阙杨娜)

标签:调研|古村落|康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