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赛事新闻 >>正文

中国田协资深专家文复生受聘为晋马赛事顾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9 13:10
  

“晋马赛前筹备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晋江新闻网12月9日讯 “可以说,晋马的赛前筹备工作,尤其在裁判团队组成和医疗配备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被聘请为赛事顾问的文复生这样评价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

  据了解,为了完善赛前筹备工作,为跑友提供更好的服务,本届晋马组委会特聘国际一级裁判员、中国田径协会资深马拉松专家文复生担任顾问。文复生曾担任北京国际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等多场国际马拉松赛事总裁判长。6日,文复生一抵达晋江,就考察了晋马赛道,了解赛前医疗、安保、志愿者培训、裁判员培训等情况。

  “38个保障点科学分布,450名医疗人员全程保护,60台AED、119名急救队员全程戒备,最密集200米就有1名急救队员,6家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还有医师跑团随行观察……这医疗配置可以说在全国领先,已经达到了金牌赛事的标准,可见晋江对赛事的重视。”文复生肯定了晋马的医疗保障工作。

  同时,文复生仔细分析了赛事补给情况。他表示,补给物的数量分配合理,尤其食品补给物种类非常齐全,很少有马拉松赛事能准备这么多种类的补给物。尤其是盐丸,盐丸能很好地补充跑者体能,在国内,能够为跑友提供盐丸的马拉松并不多见。

  在详细了解了晋马的赛前筹备,以及考察了晋江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赛道后,文复生对晋江强大的民营经济实力和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再次点赞。尤其是这届晋马强大的裁判阵容,220名裁判中有国际级裁判2位,国家级裁判30多位,一、二级裁判共60多位。

  对于即将在晋马赛道上奔跑的选手,文复生以马拉松的渊源为例,提醒选手们要增强自身珍爱生命的意识。他反复强调,再好的医疗保障也比不上选手自身珍爱生命的意识,学会放弃,也是一种高素质!“一旦察觉身体有明显的不适就要暂停比赛,及时向临近的志愿者、医疗人员或观众求助。”

  此外,文复生也对晋江发展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提出了一点建议。他认为,晋江需要培养更多优秀的本土裁判。“因为本土的裁判更了解地方特征,更多的本土裁判站在晋江接下来要举办的各类大型体育赛事上,更能展示地方风采。”他相信,随着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申办成功,晋江还会承办更多体育赛事,以国际级裁判的标准培养更多本土裁判,将为晋江打造“体育城市”提供长足的动力。

(记者_刘宁)

标签:赛事|顾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