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即日起至12月20日公开征集“那些年 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09 10:59
  

  晋江新闻网12月9日讯 常有人感叹现在的小孩子没有我们小时候快乐,玩的东西太先进了反而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少了很多乐趣。那么,在遥远的、没有电视、没有电脑的60后、70后、80后的童年里,玩的是什么呢?滚铁环、跳皮筋、捉鱼、丢沙包、捉迷藏、陀螺……在那个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大家似乎有层出不穷的想法和玩意儿,让童年趣味无穷、丰富多彩。

  有一种记忆是乡愁,有一种味道叫童年。在即将启动的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中,主办方将推出“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让广大60后、70后、80后的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感受田野乡村,回归自然,重温久违的乡村童年游戏。

  即日起至2017年12月20日,主办方将面向广大市民,公开征集“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

  家乡,是不管你身在何方,总是魂牵梦萦的地方;那些游戏,见证着我们共同经历过的时代,即使老去的那天,也不会轻易忘记。现在,将你们小时候最难忘的游戏告诉我们吧。

  发送格式:关注“晋江新闻网”或“晋江三农”微信公众号,将以下内容发送至公众号后台;或直接将以下内容发送至邮箱506133106#qq.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1.童年玩过的游戏名称。

  2.几人参与玩。

  3.怎么玩(简单介绍下玩法)。

  4.如有道具,请附上简单的道具制作方式,记得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民俗、文史专家对征集到的游戏进行筛选,选出15个具有代表性的游戏开展现场活动。提供游戏入选的市民,可获得主办方赠送的价值500元的农产品(由市民自行选择,电商配送到家,如提供的游戏有重复,以提交时间先后为准)。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标签:征集|游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